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04

9/25
[11:30-13:40]
total: 2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0925213702j:plain

之前忘記說了,為什麼全國的人民都不知道現在的翡翠帝是假冒的。因為在即位之前,相貌是被保密到家的,只有宮中的人才可能知道。而戰後,朱璃逃到了一個名為伊瀨野的地方,那裡有著許多神宮,有很多巫女在那裡修練。在伊瀨野的三年間,朱璃為了復仇日夜練劍,也因此認識了古杜音。

為了證明身分,朱璃提議找出三種神器。就在男主跟朱璃調查時,男主突然看到了軍用車就追了上去。這時滸連絡男主,說呪裝刀運輸的日期提早了,剛好就是男主在追的軍用車。之後按照原定計畫執行,順利的搶奪呪裝刀。這時也遇到了古杜音,原來這些呪裝刀是為了給巫女作"研ぎ"的(想成重新整備就行)。

奪取呪裝刀成功後,滸在奉刀會上提議襲擊天京外的軍倉庫。時間定在終戰紀念典禮當天,因為那天的軍備應該會朝共和國管區集中,軍倉庫本身的守備較薄弱。另一方面,エルザ因為呪裝刀被搶而被身為共和國總督的爸爸叫去問話。エルザ也知道搶呪裝刀的人是武人,但是她以武人現在已是善良國民的理由沒去拘捕。還記得エルザ之前課堂上所說的拯救獨裁政治下的人民嗎? エルザ的目標就是讓皇國實行民主政治,進行和平統治。エルザ心中也知道,實行民主拯救蒼生云云不過是戰爭的藉口。事實上,共和國會繼續戰爭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沒辦法停止戰爭而已--現在共和國的政治與經濟,已經是以戰爭為前提成立的。一番談話後,總督把下禮拜天的終戰紀念典禮的警備交給エルザ。而同一周末,天京也會舉辦傳統祭典--桃花染祭

隔天,古杜音被小此木以要多接觸平民生活為由來到了男主的學校。男主在放學後,跟古杜音請求幫他們搶來的呪裝刀研ぎ。為了報答昨晚之恩,古杜音雖然知道觸法但還是接受了。

這裡說明一下呪裝刀的由來。呪裝刀是由巫女獻上性命,把靈魂化為呪力封進刀裡所製成,而要對刀子作保養也是由巫女來進行。晚上男主、朱璃跟滸拜訪古杜音後,只見她拿著刀子,就立刻說出其來歷及特殊能力,念出呪詞後,原本被燒的不成原型的刀子一下回復原樣。

這裡男主也問了古杜音有沒有可能不是武人卻可以使用呪裝刀,很明顯,這是為了不是武人卻可以使用呪裝刀的朱璃問的。依據古杜音的回答,呪裝刀是對武人的身上流著的"大祖"的血產生反應,如果有可以改變血液的強大呪力的話是有可能把普通人變成武人的。不過,有這麼強大的呪力那也不需要使用呪裝刀,敵人不多的話,一根手指就可以殲滅掉了。順帶一提,武人的身體調整也是由巫女幫忙的。

修完呪裝刀後,古杜音想要男主他們可以帶她去現在禁止進入的武人町。武人町是過去武人居住的場所,因為空襲的原因產生了約三萬的犧牲者--戰爭被害者人數的八成。身為斎巫女,古杜音希望可以為在空襲死去的人進行慰靈。男主他們自然答應。

在回去的途中,男主想到可以去鑑定看看朱璃所擁有的呪裝具。因為如果是一級品的呪裝具,會記載持有者履歷。在車上,男主跟朱璃看到了皇國警察拿槍抵著人的場景。男主趁這個機會,問了朱璃是不是放棄暗殺。朱璃這才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她也知道就算殺了小此木,社會也不會有改變。朱璃只是要抱母親的仇,殺了小此木後,自己也會自殺。

這裡就是敗戰責任的問題。朱璃認為皇家的使命就是守護皇國的安寧與豐壤,無法達成使命的時候就以此身向大御神請罪。綜觀皇國歷史,每次的飢荒疾病皇帝都會換人作,更不用說皇國整個被奪去,不死難以交代。不過現在的皇國社會,都把武人視為戰犯,連武人自己都這麼認為。所以現在大部分的武人腰上都不佩刀的,因為被知道是武人只會被白眼。

過了三天,就是朱璃跟男主帶著古杜音侵入武人町。在已經荒廢的武人町,依然有共和國軍駐守。順利的慰靈後,原本因為突然死亡而困惑的靈魂得以知道自身已死亡的事實,回到了自己該在的地方,靈魂們就化成了一陣像螢火蟲的光消失了。這時候突然的,不知道為什麼男主的手上飄來了桃花的花瓣,腦中閃過了一些畫面並伴隨著頭痛。古杜音只發現男主體內的呪力流動很亂,但很不巧的,因為剛剛靈魂光芒的關係男主一行人被發現了。

男主被朱璃背著外加古杜音用呪力作成的護盾,還有滸及花店店長在外接應,總算是逃了出去。接下來,就是翡翠帝即將來學校了。

看到這裡,blog主把一些疑點記下來吧。第一,エルザ幹嘛放走男主一行人? 那個裡由根本就不是理由吧。第二,不曉得古杜音的昨晚之恩是什麼?是沒被男主殺嗎?話說共和國那群人在呪裝刀被搶走後,為什麼不監視古杜音讓她不能修好被搶走的刀子?第三,原本應該努力工作的古杜音被奇怪的理由叫來學校了,oh yeah,男主不用千里迢迢的到古杜音待著的神殿攻略她了。第四,翡翠帝也用跟古杜音一樣的理由來學校了,話說小此木要知道另一個姓鴇田的也在這所學校就讀是很簡單的吧。如果把第三點第四點放在一起考慮,小此木,你是不是有什麼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