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05

9/25
[21:00-23:40]
total: 2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60926122817j:plain

上回說到翡翠帝--鴇田奏海到校,當她一看到男主時,就立刻認出了他是自己的義兄。不過在聽到男主說失去記憶後,還是沒與男主相認。

不過接下來校內共和國和皇國的學生因翡翠帝引起了對立,男主在一片混亂中把翡翠帝救了出來。翡翠帝為了答謝,男主就把花店的名片給她,邀請她訂購花店的花。男主的真正目的當然不是生意,而是為了獲得進入帝宮的機會。進入帝宮目的有二,一是探查內部路線,二是找到三個神器的所在。很快的,花店就收到了訂單,男主跟朱璃立刻動身去了帝宮。沒想到,坐在皇座上的不是翡翠帝,而是小此木。

小此木身為皇國宰相,當然知道來人正是皇姬。準確來說,小此木一直清楚朱璃的行蹤,會一直放著不管,不過是為了讓無聊的日子有些緊張感罷了。依據小此木的說詞,因為長年侍奉所以不可能叛變,因為領了家祿所以不應該背叛,這些老舊的思考正是小此木叛變的原因。再加上小此木曾多次向蘇芳帝說明共和國的危險性,但蘇芳帝依然充耳不聞。這些事使得小此木認為蘇芳帝是個看不見大局,任憑感情行動的人。而且皇國人民把武人當戰犯,對皇室還是有著讚美,連皇帝是假的都不知道,讓小此木覺得皇國人真是蠢、垃圾。不過朱璃卻只是引用神話那一套,再次的說明守護國家是皇家義務,並誓言要把小此木從宰相位子上拉下來。

見過了小此木後,朱璃打消了暗殺的念頭。而男主也發現自己跟朱璃只是差在價值觀的不同罷了: 朱璃為了國家獻上性命,男主則為主人獻上性命,如此而已。另外,兩人跟小此木的對話也被奏海聽到了

回去吃晚飯時,剛好朱璃的呪裝具鑑定結果出來了。根據古杜音的鑑定,呪裝具名為"花あかり",是1500年前,用了30名巫女的生命所製成,就算是名呪裝刀,所奉獻的巫女生命也不過5人。效果是身體能力的全面強化,還有熱、冷、毒、呪術等方面耐性的強化。最重要的是,從呪裝具名鑑上可知道這是皇家的所有物。再加上朱璃有把他們跟小此木的對話給錄下來,其中也有提到朱璃就是皇姬。滸聽了錄音之後,決定先對奉刀會的其他人隱瞞。

沒想到,這時電視上播出了更勁爆的消息,說翡翠帝即將與共和國高官結婚。不僅皇國人民無法容忍皇族混入外民的血液,而且在未來的小孩登上王位後,就更無法對共和國出手了。因為這條消息,奉刀會開了一場緊急聚會,總算是壓制了會內比較衝動的人。但是在聚會結束後,古杜音卻傳來朱璃失蹤的消息,說是吃完晚餐朱璃送古杜音回家後,朱璃一直沒回到花店。

朱璃不知道為什麼被抓走,還夢到了莫名其妙的夢境,夢中審問朱璃的人希望朱璃不要再打小此木的主意。古杜音利用朱璃穿著的呪裝具加上自己的呪術知道了朱璃的所在地後,男主跟滸就跑去救人,但很不巧的被身兼治安維持責任者的エルザ給發現了。在男主讓滸帶著朱璃先跑後,就用很神的體術和刀法對付了エルザ以及她的一群部下,成功的拿刀抵著エルザ。在男主跟エルザ的一頓嘴砲後,エルザ總算是放男主走了。

隔天早上,男主把古杜音送回神殿順便聊天。知道了所謂的呪術理論上是什麼都辦的到的,還有皇國的呪壁是皇國最大的呪裝具這件事。在戰爭時都會有百人以上的巫女來維持呪壁機能,原本三年前的戰爭古杜音也是要去支援呪壁的,卻因為感冒而沒過去,使得她現在也很悔恨。另外,古杜音在依瀨野的時期是聽說過男主的姓,所以在第一次見到男主時很吃驚。會聽過男主是因為前一代的斎巫女常常提到,但自戰爭後前代斎巫女杳無音訊,所以來到天京時就想著要跟鴇田確認究竟。當然現在男主失去記憶也無從得知了。

目前進度就是這樣。上回提到小此木是不是有什麼陰謀,目前照他的說詞看來就是打發時間了,不過實情一定沒這麼單純吧。還有,在送古杜音回去後,朱璃有跟男主在道場練一下劍,而這道場是男主一直以來跟滸練劍的地方。兩人練劍被滸看到後,滸突然出現一些幻聽,引誘自己往忌妒的方向思考。幻聽結束後,滸立刻想到了自己之前碰過的呪裝刀,並想著大概跟那把刀有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