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10 (奏海編 完)

9/28
[19:45-22:30]
total: 2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60929031205j:plain

隔天晚上,エルザ把男主跟滸約到了美よし,向他們說了自己也知道假皇帝的事。エルザ想確認的是,知道實情的男主跟滸是不是真的會為了假皇帝賣命。在男主再三保證會繼續實行作戦之下,話題轉到了武人的信念上。

武人是為了"忠義"而活。而所謂忠義,則是各個武人不同,但所有的武人都為了自己的忠義毫無迷茫的戰鬥。對エルザ來說,這像是為了養成不考慮多餘的事的士兵的理論--對當權者來說,能像機械一樣戰鬥的士兵是最好的,而這套理論可以讓這些武人認為追求忠義就是自己的幸福,從而養成這種戰士。不過即使真是這樣,エルザ也同意軍人應該毫無迷茫的站立在戰場上

吃完飯後後遇到了紫乃,知道了エルザ的過去。之前說過,總督--エルザ爸爸的錢都是從皇國榨取來的,應該說,被共和國占領的國家都只是被壓榨的對象罷了。而エルザ爸爸對削錢這方面更是有心得,比如說實驗新兵器、為了消費彈藥而進行不必要的空爆,而拿來的錢都用來提升自己的政治地位。可以說,總督現在的地位是由人命堆成的。エルザ在知道了共和國侵略的真相後,下定了決心實行共和國侵略的藉口: 解救被獨裁壓迫的人民。現在,皇國就是實現目標的第一個國家; エルザ希望在十年過後,皇國人民會認為被共和國征服是好事。

隔天,因為學校的活動大家來到了海邊。這裡突然提到了連blog主都忘記的事: 翡翠帝在三月宣布的婚姻。原來在終戰紀念典禮的爆炸事件使得原本要結婚的共和國人很生氣,所以翡翠帝結婚的事到現在都沒有再提。另外,在下禮拜8/13,總督要回去共和國一趟。這期間的留守是交由エルザ來辦,所以這會是執行計畫的最好時機

在夕陽西下的時候,男主、朱璃跟滸打算說服奏海來贊同自己的計畫。奉刀會這裡的計畫跟エルザ不一樣的在於結果--エルザ希望的是從屬於共和國的民主國家,奉刀會想要的是跟過去一模一樣的、君主專制的皇國,但奏海拒絕。之前說過,奏海討厭帝制,而且她也猜出來奉刀會是跟真正的皇女在一起的。因為在知道翡翠帝是假的情況下,篤信忠義的男主跟滸是不可能繼續復興皇國,讓奏海登上皇位。

沒辦法之下,朱璃只好承認自己是皇女。在朱璃挨了一頓罵並強調自己會取回安居樂業的皇國後,奏海才勉強答應會幫忙,但有三個條件。第一,即使發生戰爭,也要保全エルザ的命; 第二,詢問國民是要繼續帝政還是要民主化; 第三,お義兄様を,私にください!!! 對奏海來說,自己犯下了欺騙王族罪行,如果皇國復興的話不免一死; 還有奏海對男主已經是男女間愛慕的感情,至少在最後可以做個夢。對朱璃而言,第一條第二條都沒什麼問題,但第三條就嚴重了。但是在奏海威脅說出朱璃真身後,男主趕快答應,朱璃就氣的跑走了。

之後的選擇肢如果選擇回應奏海的情熱,就會進入奏海線。不過blog主猜,之後應該也有一部分是原本主線的內容。從這一線,可以看到兄控的極致,跟ルルーシュ有87%像。

進線後,男主請奏海去找找紫霊殿跟三神器。但是奏海不但沒達成任務,還被小此木懷疑。小此木正在訓話時,エルザ剛好也進來。在小此木跟エルザ的交談中,奏海發現エルザ是想利用這個作戰把武人一舉殲滅。8/9,在學校的時候奏海把這個資訊告訴男主,而另一方,エルザ用計知道了朱璃就是真正的皇姬。當然,エルザ再次詢問了男主一行人是否真心要幫助這計畫,畢竟計畫是讓奏海繼續當皇帝的。

朱璃繼續用神話那一套,說明皇帝的位置不過是大御神的代理,沒有支配欲。而朱璃自己認為如果奏海能做好那隱退也行,可以和平的話引入民主制度也沒問題。再說了,自己是沒法保護皇國的皇姬,對這位子也無眷戀。就這樣,把エルザ說服了。男主再加碼,告訴了エルザ奉刀會的位置

但是到了8/13,總督回國之日,計畫卻完全泡湯了。因為在歸國的送別演講中,奏海自爆了自己是假的皇帝; 就這樣,奏海被軟禁在總督府裡。原因就是奏海知道エルザ的計畫會陷自己所愛的哥哥於險境。當エルザ質問相信著翡翠帝的的國民要怎麼辦時,奏海回答了跟我沒關係; 不但如此,還反咬了エルザ一口,說了就算是民主主義,共和國是侵略國這事實依然不會改變,エルザ不過是付在皇國上的吸血蟲。如果真的為皇國民著想,不如現在拜託總督解放皇國; 做不到的話,エルザ也是跟總督一樣的。

エルザ知道奏海講的是正論,但為了自己,她還是得做; 所以エルザ放棄了原本的作戰。隔天,就傳出了小此木突然死亡的消息,奉刀會密探子柚也帶來了總督府即將執行殺害皇帝計畫的消息。

男主當然要去把奏海救出來,而且朱璃也已經原諒了奏海。就在到達奏海房間後不久,總督也來到了奏海房間。結果在男主被散彈槍擊中,エルザ闖進來,一片混亂中總督拿槍對著男主之時,奏海用簪刺進總督喉嚨把他殺了

エルザ沒什麼動搖的樣子,男主經過治療後就跟奏海一起跟エルザ討論之後該怎麼辦。男主提出就把人當做他殺的就行,只要處刑男主,翡翠帝的地位依然可以持續。但愛護哥哥心切的奏海激烈反對,還說出了如果男主死了就率領全部武人跟國人把共和國軍全殺了。還很冷靜的分析如果殺掉總督的英雄被處決的話,皇國人民的怒火是可以做到這種事的。就算犧牲者會比三年前多很多,但跟男主的命比起來,都是小問題。反過來說,只要男主不死,要把自己怎樣都行。

就這樣,エルザ決定把總督當做病死,自己當上總督。エルザ跟皇國人民宣布未來的方針是把翡翠帝當國家元首讓皇國獨立。將來皇帝會失去行政與立法權,以普通選舉出來的民意代表來實行這些權力。軍事面上,駐守在皇國的共和國軍也會階段性的撤退。原本因為承認自己是假冒皇帝而害怕群眾的奏海,上台時所看到的是支持自己的廣大人民。奏海才發現,即使是偽物,自己還是成為了這三年來皇國人民的心靈支柱。相對於三年間隱居的真正的皇姬,對國民而言,奏海才是真正的皇帝。奏海也了解到自己在畫地自限,一直都沒發現這麼多的國民仰慕著自己,這讓奏海心中升起了保護人民的感情,故事就這麼結束了。

這線雖然也不長,但沒有了滸線的草率感奏海跟エルザ以自己的方式帶領皇國走向了新的未來,不像滸線對未來的想像幾乎是完全沒有,有種我們的戰鬥還會繼續下去的感覺,雖然共和國會承認獨立是不可思議的事就是了。奏海把眼光從跟義兄的兩人世界放到全人民上,站在城上孤寂的身姿配上片尾曲,有種感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