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13

9/29
[19:20-21:45]
total: 2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60930022220j:plain

就在男主一行三人逃到伊瀨野後,故事突然進入了過去篇--邯鄲の夢。這個故事講述了皇國的建國

古代的天京,是許多國家爭奪的地方。在這些國家中,最強大的就屬胡之國,像現在的共和國一樣,不斷的併吞其他小國。為了對抗如怒濤之勢擴展領土的胡之國,周邊諸國組成了連合國家,成為盟主的,是緋之國的王--緋彌之命。緋彌之命是以稀有的呪術才能以及美貌聞名的王,其他各國的王都臣服於她的呪術。但是對上胡之國依然敗戰連連,很快的,連合國家幾近崩解。於是緋彌之命召集了全國的巫女,要製作可以打贏胡之國的呪裝兵器

召集而來的巫女不下千人,組織了巨大的呪術陣,開始了製作儀式。而在二十天後,犧牲了八百八十八個巫女的性命,所出現的是名為ミツルギ人形呪裝兵器。他一人面對胡之國的大軍,所到之處屍體堆積如山、揮刀之時有如捲起暴風。不知撤退的胡之國,對著ミツルギ戰到最後的一兵一卒。最後大戰的結果,以胡之國的滅亡告結。

戰勝的連合國家,以緋彌之命為王,成為了新的統一國家。憑著緋彌之命的呪力、領導力還有ミツルギ的武勇,讓其他的王折服成為朝中重臣,這就是皇國的開始。而ミツルギ又被叫成天御劍(あめのみつるぎ)--意為大御神賜給緋彌之命的神劍。

ミツルギ是沒有壽命這個概念的,但是他需要定期的呪力補充才能持續活動,替他療傷也是需要相當的呪力; 除掉以上這些呪裝兵器的性質,ミツルギ也跟一般人無異。故事是從ミツルギ的日常生活開始,ミツルギ只聽緋彌之命的命令,基本上待在帝宮。某天,ミツルギ受到友人--稲生 融的委託追捕一個殺人犯,追捕的過程中為了保護巫女--椎葉 千波矢而受了傷。椎葉家是悠久的巫女家系,在緋彌之命當王之前就很有名。隔天,千波矢潛入帝宮,在緋彌之命面前幫ミツルギ療傷。由於醫得很好,所以緋彌之命命令她待在ミツルギ身邊,專門幫他補充呪力及療傷。

ミツルギ的生活大部分都是待在緋彌之命身邊,有時會跟融一起喝酒,或是跟千波矢說說話,而緋彌之命跟千波矢都是對ミツルギ有好感的; 也因為會跟緋彌之命一起參與國家的會議,所以可以知道很多事。比方說帝記,就是緋彌之命下令編撰的本國歷史。在帝記裡,說了緋彌之命是大御神的孩子,不過當然不是,緋彌之命只是一個呪力特別強的巫女而已。另外,緋彌之命也下令在她的出生地--伊瀨野建造了祭祀大御神的全國最大神殿。這一切,就是要增加緋彌之命的權威,鞏固統治。其他像是槇跟更科是上次大戰的武勳者,還有下令花兩百年製作呪壁。

緋彌之命常常跟ミツルギ到山丘上聊天。某天,緋彌之命覺得ミツルギ的回話都太機械化了,便叫ミツルギ好好努力理解人的感情。

某天,弄傷ミツルギ的殺人犯要被處決了,剛好緋彌之命跟ミツルギ路過現場。殺人犯看到緋彌之命後講了一些想要緋彌之命的全部之類的瘋話後,就被融處決了。

緋彌之命常常會相親。某天,融突然說想跟緋彌之命相親,這讓ミツルギ覺得奇怪,因為融是個有妻子小孩的人了,拗不過融的ミツルギ只好跟緋彌之命說說看,結果就被轟出去了。出來的時候遇到千波矢,說因緋彌之命政務繁忙的關係,沒空擔任巫女,所以設立了斎巫女,第一任由千波矢擔任。之後又遇到了去了山丘的融,正對緋彌之命死纏爛打。結果緋彌之命為了拒絕,叫他去找世上最美的景色,承認了就嫁給融。

融走了後,緋彌之命告訴了ミツルギ這麼積極相親的原因。原來呪術是個用越多靈魂就會越汙穢的東西,而緋彌之命因為用了太多所以壽命大概剩一兩年。靈魂汙穢是無法復原的,就算換了身體也沒用,而靈魂汙穢到一定程度就是死去。如果讓朝中大臣知道緋彌之命不久後就要去世,那麼一定會內亂,相親就是掩蓋這件事所做的行動。

過了不久,緋彌之命查覺皇國的大臣想要反叛,所以用計派出ミツルギ把那些人都解決了。在兩人常待的山丘上看著燒毀的城鎮,緋彌之命哀嘆為了和平所經歷的戰爭而流淚,但是自己現在的地位就是使用ミツルギ這個戰爭兵器得到的。認為自己沒資格哭泣的緋彌之命,把自己流下的眼淚變成自己最喜歡的花--桃花的花瓣

要回去時,遇到了融。融說明現在正在燃燒的城鎮就是自己準備的最美麗的景色,說那些大臣聽到拿了從胡之國來的鏡子就叛變了,還說出了被融處刑的殺人犯說過的話; 發現不對勁的緋彌之命就叫ミツルギ把融給斬了。

緋彌之命後來發明了可讓自己轉生的方法: 就是讓自己有受精卵,並請代理孕母來懷著這孩子,在要出生的時候,用呪術把自己的靈魂移到這小孩體內; 這樣就不會有繼承者的問題。不用猜也知道,緋彌之命懷的是ミツルギ的孩子,代理孕母是千波矢。

但在孩子要出生的前一天,千波矢被自己信任的,八岐家的巫女給叫了出去。隔天的轉生儀式,緋彌之命就被突然發瘋的千波矢給捅了。ミツルギ衝進現場後發現千波矢被某個東西所附身的樣子,而那東西就是跟附身在殺人犯和融身上的一樣。總之,因為被血污染所以轉生儀式無法實行。緋彌之命在死前告訴ミツルギ那應該是從自己身上生出了東西,約定自己一定會再回到皇國,死後,緋彌之命化成了勾玉

後來發現千波矢真正的遺體,小孩也奇蹟般出生。大家把這小孩當做緋彌之命的轉世,成為了第二代皇帝。繼承者的問題解決後,就是三樣寶物的處理: 胡之國的鏡子、緋彌之命勾玉、ミツルギ--天御劍。所以ミツルギ跟第二代的斎巫女,把胡之國的鏡子、緋彌之命勾玉個別嚴密封印,消除人們有關鏡子勾玉的記憶,並在史書帝記上記載了"三種神器"這個架空的東西,再實際做出假的鏡子勾玉還有劍祭祀在帝宮。

在上述這些事件中,因為緋彌之命的命令讓ミツルギ逐漸可以體會人的感情,同時也感到了寂寞: 最重要的三人已不在世上,世界有如褪了色一般。ミツルギ開始踏上了尋找附身者的旅途,並繼續守護這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