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14

9/30
[8:55-10:50]
total: 1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60930212026j:plain

時間回到現代,作戰結束後四個月。這期間男主一直都是處於靈魂出竅的狀態,晚上睡覺白天醒著,飯也會自己吃,但是沒辦法對外界做出回應。因為之前逃跑時受的重傷,使得男主這四個月來都是坐在輪椅上。

故事從男主聽到緋彌之命的聲音而回復意識開始,經過一些詢問後,瞭解了現在的情況。他們所逃到的地方是伊瀨野的深處,稱做奧伊瀨野。這是只有高位巫女才會知道的地方,地圖上也沒有記載,也因為周圍張開結界所以是看不見的。就算真的攻了進來,也有許多呪術兵器來抵禦入侵,實際上,奧伊瀨野就是為了在萬一的時刻保護皇帝所做的呪術要塞

原本的計畫是連同一群武人巫女還有翡翠帝在伊瀨野建立獨立政府,號召皇國其他人打倒共和國。但是現在只有男主、朱璃、古杜音逃到伊瀨野而已。關於其他人的情況: 奏海被軟禁在帝宮、紫乃留在天京低調生活、店長行蹤不明、武人們則是被當時ロシェル率領的會使用呪術兵器的部隊一網打盡,奉刀會正式毀滅。從結果上來看,エルザ是大功臣。所以エルザ晉升中將,成為副總督,皇國的實際統治權在她手上。

隔天,男主跟兩個人講了他所做的夢--皇國建國、ミツルギ為主角的那個故事。當然,如果男主就是ミツルギ的話,之前那非人的回復力跟戰鬥力,還有對武人有用的ロシェル的呪術兵器反而對男主沒用這些事都可以解釋的通。另外,小此木在死前也提到"御劍(みつるぎ)"也是一個線索。從夢境中來看,朱璃也很可能就是緋彌之命轉世,因為容貌、掉淚變桃花的特徵是相同的。而且,也可以解釋為何男主第一次遇見朱璃會不由自主的救她、聽到她的命令就湧起力量。

晚上,男主做了跟古杜音一樣的夢。時間是作戰當天晚上,夢中的古杜音跟一個名叫八岐 雪花的共和國軍人對峙。雪花就是之前視角變換中在ロシェル旁邊的女軍人,古杜音則是知道八岐家是巫女中的名家。當時雪花殺了不少的巫女,並跟古杜音打了一場。起床以後,古杜音跟男主解釋應該是因為需要常常用呪術替男主療傷,所以用了"呪鎖"來方便輸入呪力給男主。而呪鎖可能導致兩人意識的混合。

另一方面,為了驗證朱璃跟緋彌之命有沒有關係,所以古杜音調查了一下朱璃的身體,結果發現朱璃體內有一個藏得很巧妙的障壁。在試圖解開障壁的時候古杜音就被彈開了,朱璃也聽到了腦內有另一個人在說話。說要快點到帝宮去找到魂之碎片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目前為止在故事中一直很影薄的古杜音的主場。在男主的夢中,可以知道斎巫女其實就是專門幫ミツルギ整備身體的,千波矢也被稱為"ミツルギの花嫁"。由於男主希望盡快可以恢復到能戰鬥的狀態,所以古杜音就用了三百年間都封印的秘術--只穿一件薄衣緊抱男主泡藥湯溫泉。這麼一治療,男主就不用被人扶著走了,還可以揮劍。朱璃猜會被封印就是因為就是太不知廉恥吧。

一方面,朱璃很懷疑男主跟緋彌之命之間有沒有男女感情。男主是沒講發生過關係了,但是懷疑的朱璃就這樣跟男主接吻了。

因為呪鎖的關係,古杜音在睡覺時夢到男主做的ミツルギ的夢。夢中男主不斷的追殺著附身者,並把那個附身者叫做禍魄。禍魄在這許多年間一直不斷的換身體,所到之處都死了不少人,手段也有進化: 從一開始的直接殺人變成分化內部關係產生內亂或煽動虐殺。而為了維持ミツルギ的持續存在,也需要不斷的選出新的斎巫女。對時間無限的ミツルギ來說,每一代斎巫女的存活都太過短暫; 每看著一個為自己獻出一切而死的斎巫女,ミツルギ心中都會刻下一道無法抹滅的傷痕。即使如此,只要禍魄還在,就一定要戰鬥下去,直到緋彌之命的歸來。

驚醒的古杜音跑去找男主,決定要當男主的ミツルギの花嫁,跟男主說了明天會舉行一個大的儀式讓男主復原。男主跟朱璃是住同一間房,只隔一扇門簾; 所以古杜音對男主說的話朱璃當然都有聽到,再加上接吻那件事,讓朱璃思考了自己跟男主之間的關係。

blog主在玩到這裡之前就一直在想,像古杜音這樣的就是所謂工具人吧。印象中古杜音在之前的劇情出場就是幫男主療傷、幫男主找人、幫奉刀會修刀子、幫男主花店賣花,做完事男主說一句謝謝就笑笑消失了。還是說巫女就是這麼苦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