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01

10/31
[20:05-23:15]
total: 3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1101023517j:plain

故事從女主之一--箒木 日向子的視角開始。由於連續兩次的報告都出了大紕漏,使得日向子被公司開除。雖然被開除了,但是日向子依然每天搭車假裝上班; 這樣的某一天,在電車上遇到了一直關心她的前輩,被問了要不要參加プロジェクト ・トラメント

這個計畫是讓參與的人再一次入學,為期一年的學生生活過後再去找新的工作。主辦方是被國家支援的公益法人「社會福祉公社LieF」,計畫實施地點是在一座叫御雲島的島上,距離本土10小時的搭船距離,全寄宿制,每人會有一個室友。

來到了島上的日向子,先是認識了大舘 流花,兩人也是同班。開學第一天的自我介紹,第一個先被叫到的就是日向子,結果回想到當時在公司報告的陰影,就昏倒了。在保健室休息過後回到了宿舍,遇見了說是會晚到的室友--ミリャ。因為ミリャ好像不會說話的樣子,所以平時是由學校職員三国 義貴來照顧她。

隔天,怕遭到冷淡對待的日向子來到了學校,發現大家的反應意外的普通。上課的時候,班導--伊砂 真老師要求大家做分組討論,還要上台報告討論的內容。這裡的許多人--包括日向子--都覺得很頭痛,畢竟有些人會在社會上混不下去就是人際關係處理不好。不過日向子馬上就被搭話,除了之前認識的流花以外,還有流花的室友--海蔵 もも 、男同學二人組--新田 司佐藤 理人

在討論的過程中,提到了2045問題: 有人預測在2045年,電腦將會超過人類。もも在來這裡之前就是人工智慧的研究員,說了現在擁有感情的人工智慧已在實證階段。

隔天假日起床,被不知道為何睡在自己旁邊的ミリャ帶到了一個廢墟。在廢墟中,見到了一位自稱離家出走的女孩子--アイ。由於アイ對日向子的學校很感興趣,兩人就這樣聊到了傍晚。離去時,アイ希望日向子不要把跟自己見面的事說出去,否則可能會把兩人見面的事說給新田司聽。從廢墟出來時剛好遇到新田司,司問日向子說是不是聽到有幽靈才會過來這裡。因為剛剛的約定,日向子嗯嗯啊啊個幾句就過去了。

目前進度就是這樣。blog主猜ミリャ跟アイ都是人工智慧(爆),只是一個沒感情一個有感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