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05 (日向子編 002)

11/8
[16:20-17:10] [17:50-19:40]
total: 2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61109000355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上一篇blog主還在疑惑為什麼換個視角男主就好像換了個人,原來這不是錯覺。

司又做了夢。夢是延續現實中準備討論「關於我們將來的選擇」的分組討論活動。在夢中,司跟二上司、日向子、紗希一組。紗希是個跟ミリャ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等等還會詳細介紹。

夢中,司變的常常獨處。尤其更不想看到二上跟日向子。因為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兩人越來越要好,周圍的人也都支持她們。更重要的原因是,大家都有著明確的目標,就司沒有。覺得待在那個圈子很難受的司,就逃到了風見坂トンネル附近,遇到了紗希。司跟紗希的聊天中,司承認了自己害怕二上,喜歡日向子; 接著夢就醒了。

回到了現實,是跟日向子、ミリャ「關於我們將來的選擇」的討論。但是司身體狀態一直很不好,結果都由日向子一手包辦了。司想到現在跟日向子的立場簡直就是倒過來的: 開學時的日向子畏畏縮縮,自己則樂觀進取; 現在自己什麼都不想做,但成功自我介紹的日向子變得很積極。有一種自己被拋下的感覺。就這樣越想越討厭自己,因為自己只是隨著氣氛潮流就選擇了取得資格課程,馬馬虎虎的學習,自己沒有明確的意識; 回想一下,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隨波逐流

就這樣一路頹廢到了考試,司還是沒什麼學習。理所當然的,考試落榜了,所謂考試考的是取得資格課程的模擬考。知道了司落榜的日向子,邀了司一起在島上兜風,ミリャ也一起。

到了風見坂トンネル,司對日向子吐露了自己的不安--找不到自我,沒有目標,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日向子說了自己以前也是這樣,但現在也有了改變。這裡本來就是抱有各種煩惱困境的人再挑戰的地方,司發現,最大的問題不是自己的軟弱,而是沒辦法接受這樣無力的自己才是問題。日向子經歷了理解、接受、挑戰自我這些階段才有了現在的自信--透過日向子的講述,司也理解了這點。

但是之後三人一起在草坪上散步時,ミリャ卻突然昏倒了。送到了醫院後,三国也趕到了,但是依然不清楚ミリャ什麼時候會醒來。日向子想起來,ミリャ應該就是她小時候認識的紗希。

從日向子的小時候說起吧。日向子小時候身體不好,幾乎都是在醫院中度過的。某天,同樣醫院的三国 紗希突然出現在日向子床邊,從此以後就成了好友。紗希出現以後,常常帶著日向子在醫院裡跟外頭到處亂逛,這讓幾乎不離病床的日向子大大增廣了視野,感到非常的開心。紗希對於許多事物都感興趣,抱著強大的求知精神。紗希對日向子說過,不管是有趣的事還是恐怖的事,知道許多自己不知道的事來累積經驗,是她的夢想

而這段時光中經歷了父母的離婚,紗希保護了不想被父母帶離醫院的日向子,但是,身體漸漸好轉後,日向子就到了奶奶家中療養。雖然如此,日向子還是每天去探望紗希,但是紗希卻日漸虛弱。

直到某天,在日向子決定要去上學時,紗希也同時轉院了。雖然約定好要互通書信,但是紗希卻一直沒回信。失去了一個心靈支柱的日向子,之後的發展就是之前提過的,一直沒法融入班級裡。這時的日向子,只能用念書跟打工來逃避,心底深處一直牽掛著紗希的事,隱約在猜她已去世了。沒有目標的自己,直到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後,才發現自己一直過著代償的人生--對照有著夢想的紗希,自己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想著至少出了社會後,可以抬頭挺胸的面對紗希以及為自己加油的人。但是,現在就是一個改變的機會。

過了幾天,老師突然邀請日向子做就職講談,談談就職時的經驗與感想,有前面的經驗,就職講談很成功的結束了。晚上,男主想到自從ミリャ倒下後,現在還沒醒來,而夢中紗希也消失了。但是二上司依然還在,夢中的新田司則是逃到了風見坂トンネル。回想到這裡,日向子突然跟司搭話,司再次向她坦誠了自己的軟弱,並告訴日向子,自己之前的上進就像那不知名的女孩說的一樣,只不過是戴著面具的自己罷了。自己害怕的,不是被大家丟下,而是追不上日向子

日向子原本認為司是很厲害的,但是現在了解司的弱點之後,希望自己能成為他的避風港。接下來,日向子就對司告白了。

blog主果然是猜錯了,原來ミリャ不是人工智慧...但是アイ、不知名女子、ミリャ這三人長好像阿,根本只差在頭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