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09 (流花編 完)

11/16
[22:05-23:05]
total: 1hr
f:id:TakumiYuki:20161117212645j:plain

あたしと一緒に、步いて行って欲しから」 「だから君も、試してみるんだ、もう一度。

跟老師聊完後,就回到了房間。大概是編劇覺得現在不H,之後的劇情應該也沒空閒時間H了,就發展成了兩人到圖書館來一發的劇情。

上完床後,故事變成以流花視角來進行故事。在睡夢中,流花的夢境是公司倒閉的那一天。夢中的流花回想,一開始是優秀的前輩、再來是優秀的管理職陸續辭職,等到公司的核心人才都掏空了之後,公司很快的崩毀。在剛開始進這間公司的時候,是很優秀的企業。即使有人邀自己跳槽也拒絕,究其原因,可能害怕變化、愛著公司、還有公司對自己的恩義都有分吧。更可能的,是自己有著過剩的自信,認為自己努力的話就可以度過這次的困境。但結局,不管是自己還是公司都無法改變,就這樣結束了。假設在出島以後找到了跟前職類似的工作,可以追隨變化、接受那變化所帶來的結果嗎?

醒來後,流花被聽到的鋼琴聲吸引到了學校音樂室,見到了正在彈鋼琴的司。司突然提到了第二地區還有應該在第二地區參加計畫的流花的姐姐,說了第二地區應該是完全沒人的,並邀請流花一起到第二地區看看。司懷疑,第二地區的現況,應該是這個計畫的什麼失誤導致的。

就這樣,兩人不是經過風見坂トンネル,而是經由某個山道繞到第二地區。從山道回去的途中,司突然不照原路走回第一地區,而是到了一間電波塔。司突然問了流花: 如果某個組織發生了很大的事故,對組織造成了致命的影響。不過有個先端技術,可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失敗的話會有導致比原來更糟情況的風險。這時,要怎麼辦? 以流花的考慮,這跟癌症病人用實驗新藥幾乎是一樣的問題,但是如果更糟的情況會波及到其他人呢?

流花想到了,司大概認為第二地區的情況是什麼失敗的影響,而這時司突然對流花說了一些很像道別的話,走向了電波塔鎖著的大門。正要到達大門時,被突然出現的老師阻止。司對老師說,這裡應該是因為AI的緣故而被封鎖的場所; 並對流花道歉自己到了電波塔時已經回想起一切: 自己來這島的理由以及一件不得不做的事。

司還跟老師說二上響子就是自己的媽媽,並說了這個計畫是媽媽跟海外協力支援機構一起制定的。海外協力支援機構希望把AI用在正義的地方,但是在這個島上實施後,卻失敗而造成了第二地區的景象。司到了大門,手一碰門就打開,同時流花也昏倒了。即使在意識遠去之前努力想做些什麼,還是什麼都做不到。

時間跳到了半年後,流花回想起當時自己昏倒的時候,全校很多人有集體昏迷,大家被送回日本,ミリャ一直沒醒來,姐姐其實一開始就沒參加這個計畫。現在的流花,跟もも要到了新田家的住址,見到了司的父親,以及沉睡中的司。流花對著沉睡的司發誓,要把司周圍那僵硬不通融的世界給改變,繼續跟司一起走下去。

本來以為後面還有很長的劇情,結果又是男主不知道想起了什麼就突兀的結束了。不過不像日向子線好像完全忘了司的存在一樣,有多知道了一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