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10 (もも編 001)

11/17 [20:30-00:00]
11/18 [21:10-22:15]
total: 4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1119002206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進入了もも線,這次沒做什麼夢就從保健室的床上醒來了。來看望司的人,當然是もも。在跟もも說話的途中,腦中浮現出了像是被鐵器毆打之後的記憶,就像交通事故一樣。

這時,もも也跟其他兩線一樣,跟司說了兩種課程的事。並提到自己受到了理人的邀請,要跟他一起在自主學習的課程做遊戲。もも看著煩惱的司,就問了他為何參加這個計畫。司回想了自從他來到島上候的種種,回答了因為想享受現在。もも說自己也是一樣的目的,並邀請司來跟自己體驗一下所謂的"普通的學園生活"。

就這樣,司也一起加入了自主學習課程,跟もも享受學園生活。之後,司幾乎都是跟もも一起行動,天天一起吃午餐還有扭轉蛋。某天,もも說了普通的學園生活,翹課也是很正常的,結果下午就翹掉了。隔天,就被擔任自主學習課程的三国老師叫去訓話了; 但對もも來說,只要能達到成果,就算是翹課也沒問題。

被訓完話出去散步,もも跟男主提到了自己的過去。もも的雙親是人工智慧的研究者,因為想跟父母一起工作,所以もも從小開始就拼命的學習。もも幾乎都是自學,所以也沒什麼正常上學,當然也沒什麼跟朋友玩的經歷; 但等到自己可以跟父母做一樣的工作時,父母卻已不在工作崗位上了。會參加這個計畫,也是因為被父母說希望もも過過看普通的學園生活。

もも卻不懂為什麼父母會這麼想,看著難過的もも,司忍不住抱住了她。這時,もも自做的人工智能トト卻突然出來打攪兩人; 不知道為什麼,トト很看不慣跟もも越來越要好的司。司看著もも跟トト之間的對話,覺得トト的說話實在太像真的人類了。もも當初做トト是因為想交朋友,也嘗試想把トト做成具有感情的人工智慧,但最後以失敗收場; 現在もも只把トト當做單純的人工智慧。

之後,就是一起做遊戲的過程。話是這麼說,遊戲的企劃跟程式相關的部分都被理人做掉了,もも跟司處理的是遊戲中會用到人工智慧的部分。因為理人所企劃的這款遊戲的特色,就是藉由人工智慧技術達成具有真實感的遊戲體驗。所以,もも打算跟島上居民進行大量對話以取得資料。もも發現,跟不同的居民問一樣的問題,會得出一模一樣的答案,這也讓もも感到疑惑。

還有,もも發現トト再怎樣就是不跟司好好相處,即使是自己的命令也不聽,這讓もも懷疑起トト是不是有了感情。之後もも跟トト還針對這件事大吵,讓もも傷透了心,吵架中途就把トト關掉了; 而男主也在旁目睹了這一切。

之後好幾天,もも一直沒把トト帶來學校,這讓司很擔心。找了理人商量後,決定自己先跟トト談談,於是先把もも支開請同寢的流花把トト拿過來。在跟理人商量的途中,理人懷疑トト是個有感情的AI,因為トト的行為很明顯就是忌妒的表現。而且,もも是個有名到連理人這個人工智慧外行都聽過的有名人士,能做出來有感情AI也不是不可能。

跟トト開始談,知道了トト在有了感情之後,想著終於可以回應當初もも的心願--當もも的朋友。但是トト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感情,就變成了現在的局面。トト提到,雖然もも植入感情是失敗了,現在的感情是某種偶然的情況跟當時もも制做的感情作用而產生的。得到感情的時間,是在大概兩周前,司想到這是在跟もも約定一起過"普通的學園生活"的時間。

總之,司跟トト很快的和好了。之後トト向もも坦誠自己有感情,並對之前的行為道歉,もも也為自己言行道歉,兩人(?)就和好了。之後,トト突然跟在場的其他人說這兩人不是普通的朋友關係。當然,兩人有一起翹課的前科,再加上天天黏在一起,很多人早以為兩人是男女朋友關係,司就順勢告白,介這麼交往了。

沒什麼特別的感想,這篇就這樣結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