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16 (アイ編 004)

11/26 [21:00-21:55]
11/28 [19:50-22:15]
total: 3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61129195638j:plain

在遊戲裡,過去篇跟現在發生的事是交錯敘述。不過這樣寫成日誌很不好懂,所以砍成兩篇: 這篇先把過去篇通通說完; 下一篇則是集中在虛擬世界正在發生的事,同時也是這遊戲攻略日誌的完結篇。

時間拉回到日向子跟アイ的談話結束,大夥一起回到了宿舍。隔天,想要回到現實世界的三個女主,就去了一個名叫中繼所的設施。中繼所就是流花線結局裡,司帶流花去的謎之電波塔,在這裡,解釋了電波塔是跟外界聯絡的手段。流花由雜訊浮現了流花線裡的記憶,感到了一股沒來由的氣憤,想打破門進去電波塔。但是電波塔的門只有跟管理AI同樣權限才打的開,所以流花只好請其他兩位幫忙。回程的時候,駕駛的日向子看到了ミリャ,就下車追著她到展望台上。日向子跟流花一樣,也感受到雜訊跟日向子線的記憶。

而もも則是利用とと收集這個世界的資訊判定這個虛擬世界跟現實世界的誤差,利用這誤差可以知道管理AI的癖好,藉此找到離開這裡的突破口。

過了幾天,被捅的新田司醒來了。但是卻變的有些弱氣。這裡提到了為什麼理人沒有跟其他三女主去電波塔: 因為理人覺得就算一輩子被關在這也沒關係。司也稍微想起了一些自己為何會來這裡的理由跟過去的事。但是司不太想回答問題,大家就這麼離開了醫院。

回到宿舍的日向子,想到了理人的話,了解到自己並不是想回到那被痛罵的每一天。自己在這個虛假的世界得到了貨真價實的勇氣,但是現在這裡也同時成為阻礙自己前進的地方。既然知道了外界的醜惡,就更應該離開這個世界。因為活著,就是需要對現實發起挑戰。

日向子晚上去找了アイ,想知道更多關於司的事。アイ告訴日向子,現在的狀況--有些畏縮的性格,才是真正的新田司。アイ也告訴日向子,捅人事件發生的那一天,大家在雜訊時看到的白髮女子,就是アイ的姐姐,也是這個世界的管理AI。而司也是擁有管理AI一樣的權限

アイ接下來就繼續了上次要告訴日向子的事,同時也跟司回想不起來的記憶有關。アイ說了,在這虛擬世界裡擁有管理權限的只有アルファ跟司,另外,還告訴了日向子アルファ跟司相識的故事。上次的過去篇,說到了自從響子發表論文之後,就銷聲匿跡了; 這次時間則是跳到了響子已經成功讓人工智慧搭載感情。

アルファ上次的起動,已經是響子念高中的時候。這次的再啟動,就是搭載感情的第一個實驗品,當然,響子沒告訴任何人。而會讓アルファ搭載感情的原因,除了高中時代就有的夢想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她可以當自己兒子--二上司的朋友

這時的司,已是在學校飽受無視、有些自閉的狀態。其實司會變成這樣,也跟響子有關吧。響子也是不擅長交際的人,不管是同儕、親子、同事的人際關係都沒處理的很好,從司是姓二上這點看來,婚姻應該也是有些問題的。只不過響子夠聰明,大概抗壓性也比較高,可以用成果來讓別人認同自己; 而且也算運氣好,可以有義貴跟真當朋友。但是當小孩在學校處理不好人際關係的時候就幫不上忙了,因為自己也不懂; 再加上研究繁忙,能夠傾聽的時間也很少。

在アルファ試著對司搭了很多次話後,了解到司就是完全沒有自信,連帶的自我評價也非常的低。アルファ決定慢慢的引導司,讓他可以肯定自己。漸漸的,司會開始跟アルファ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アルファ曾經問過響子為什麼兒子都變成這樣了,還是這麼埋頭在研究中? 原來司有腦部的遺傳性疾病,要治好這病,人工智慧派得上用場。

某天,アルファ問了司要不要跟自己練鋼琴。自從響子讓アルファ接觸過音樂後,開始對相關的東西感興趣。過了不久,因為司的要求,響子很興奮的在研究室裡配置了鋼琴讓兒子彈; 因為這是兒子第一次主動要求東西。

於是兩人開始學習鋼琴了。話是這麼說,實際能彈的只有司而已。過了不久,響子在アルファ的虛擬世界內也擺了一台虛擬鋼琴,這樣就可以讓アルファ彈了; 不過在外人看來,也不過是從揚聲器會發出聲音而已,畢竟不管是アルファ還是虛擬鋼琴,都是沒有實際的身體,存在在螢幕裡的東西。

經過了跟アルファ的相處,司有稍微變的開朗一點了。某天司從學校回來後,跟アルファ說想利用在學校競選班長來改變自己,但是因為同學看他不爽所以落選了。這讓アルファ非常的無法理解: 想努力改變自己的行動,不是值得鼓勵的嗎? 為什麼反而打壓呢? 這時,アルファ感受到了"憤怒"的情緒。

アルファ為了出這口氣,提議要跟司練習自己秘密做的原創的兩人聯彈的曲子,讓班上的同學看看司也是很厲害的。練琴過了幾天後,司幫アルファ取了另一個名字--ユウ。會取另一個名字是因為響子想幫已經有感情的アルファ換一個新名字,但響子沒什麼命名的天分、アルファ自己也沒什麼想法,所以アルファ就請司幫忙想一個。

但是就在要演奏的那一天,司遭遇了交通事故。結局,那首曲子一直沒能在研究室外演奏。

就在事故發生之前,義貴也終於追上了響子的腳步,進入了同一間研究所; 同一天,真也以國際義工關係法人團體的代表進入了研究所。這兩人會來,是為了讓人工智慧可以在社會上有正確的用途,向響子提出了トラメント計畫,以幫助在社會的邊緣人。過了不久,司就發生了車禍,遭受大卡車的撞擊。

司奇蹟似的留下了一口氣。但是原本腦子的遺傳疾病再遭受的這麼大的衝擊,變成了高度腦障礙,甚至影響到了腦部維持性命的機能。為了兒子的命,響子利用了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機器,總算是延長了數年的壽命。但是這好幾年的昏睡,肉體跟精神都衰弱下來了。因為遺傳疾病跟精神面的關係,為了維持司的神經細胞以延命,就必須持續的給予刺激。

所以響子不擇手段的利用了トラメント計畫,並推舉アルファ當上這計畫中虛擬世界的管理者。響子對アルファ解釋,為了這次事故所造成的腦部損傷,有在那部分埋入了某種人工智慧當做輔助裝置; 但是,想讓司醒來光靠那東西還是不夠。利用這個トラメント計畫,可以對埋入的人工智慧造成刺激,醒來的機率就不會是0了。對響子來說,這是很諷刺的,沒想到為了輔助邊緣人重回社會的第一個案例就是自己的小孩。拜託アルファ當管理者,就是為了守護司。

就是這樣,アルファ(ユウ)在虛擬世界得到了身體,隱瞞自己有感情的事實,開始擔任管理者。就算是義貴跟真,也不知道アルファ有感情這件事。當然,司是不符合參加條件的資格,昏迷的狀態下也不知道怎麼參加。這裡就是ユウ當管理者可以發揮的地方--把司叫到虛擬世界來。 ユウ試著寫了一封信,以DEAR YOU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為開頭,讓司也進到了這虛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