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03 (奈月編 001)

11/30
[21:05-22:40]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1218121143j:plain

這次是砍兩篇發。

藤村 奈月広崎 かなで的好友,支持著かなで對男主的戀情。在共通線時,常常在かなで旁鼓勵她做出行動。有時男主會跟她一起下棋。

進線後某天,奈月接到了來自父母的電話。之後,奈月對兩人的湊合行動就越發的露骨: 像是把男主跟かなで叫出來,讓かなで把親手便當給男主吃; 刻意撒謊說かなで被反鎖在廁所裡,讓男主趕去解救等等。

這些行動明顯到讓遲鈍的男主也發現奈月的行為很奇怪,於是找了ゆあ討論。兩人的討論,認為奈月應該是非常焦慮; ゆあ還想到,最近奈月的電話常常在響,而奈月接起電話的表情好像有些難受。

之後在圖書館,奈月反常的不說理由硬是要讓かなで跟男主在這個月一起排班(かなで、男主跟紗雪都是圖書委員,要輪班坐櫃台)。當天晚上,かなで就找男主討論奈月的態度。かなで跟男主說,每次手機響起的時候奈月就會嚇一大跳,而每次都是奈月的父母打來; 而且かなで認為奈月是在為自己戀情的事擔心。雖然かなで沒有說出來,男主也了解かなで受到奈月的支持在做某件事,而且かなで也不知道奈月突然這麼急的原因。

為了直接找奈月問清楚原因,男主請かなで告訴自己奈月放學後的行蹤,男主就這樣在鞋櫃前堵住奈月,順勢邀她一起吃了薄餅。在這途中,電話就響了兩次,男主在第二次過後,終於忍不住問了電話的事情。男主大概猜到,會這麼急應該是電話打來後,奈月發現自己能待在かなで身邊的時間有限。

男主跟奈月說了自己的猜測,並表明因為是朋友所以很擔心之後,奈月就跟男主講了自己的煩惱。原來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奈月的父母希望奈月轉學來一起住。而最近會這麼常連絡,除了說服奈月搬家外,也有父母溺愛的原因在。

奈月向男主坦白自己根本不想搬家離開かなで,但是因為父母認為學生時期還是跟父母住會比較好,而且奈月也覺得這理由沒錯,所以也就是這樣半答應的狀態。男主覺得跟奈月一起玩有很開心,所以打算幫奈月說服她的父母。

回到餐廳後,男主跟大家告知了這件事並開始討論如何讓奈月留下,最快想到的辦法是讓奈月住進かなで的家。不過家裡要多出一個人不是一件小問題。かなで跟父母通過電話後,得到了許可,前提是奈月的父母要答應。再加上かなで的父母是音樂家到處演出,常常不在家裡,所以另一個前提條件是找到另一個可以立刻趕過來的成年監護人;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說服奈月的父母,還有說服店長來擔任監護人。

跟上次要收留ゆあ不同,店長這次是站在奈月的父母那一方的,理由是不能光是為了友情而去拆散父母跟小孩。男主雖然辯不過店長,但是店長答應只要找出可以讓奈月父母不會寂寞的方法,就接下這個差事。

男主想到,擔心的理由通常就是不清楚女兒周圍情況,所以提議找奈月父母來談談,讓他們倆知道奈月的人際關係證明她很安全。

話說到這裡,剛好奈月的父母又打來了,結果發現奈月父母反對的原因就是男主XD。因為奈月對男主的敘述聽起來就很像在組建後宮,而且也是男主提議讓奈月跟父母分開住的,當下就說了明天就帶奈月走。

隔天,奈月父母來訪,跟奈月男主二人開始了談話。奈月父母說的都很有道理,而男主則是試圖以感性論述來說服; 但是最後還是靠著奈月說出自己的心底話,才讓父母認可。畢竟奈月是比較沉默寡言的人,這是父母第一次聽到自己女兒的真實想法。

但是奈月母親發現,男主在說話的過程中,從頭到尾用"我們",讓父母懷疑男主自身是不是有其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