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10 (夕陽編 002)

12/20
[14:25-17:00]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1220210854j:plain

因為ゆあ是讓男主獲得幸福的神,所以直到日記完成前都會待在男主身邊提供意見。某天ゆあ擅自來到學校圖書館,除了幫忙男主圖書委員的事務外,也討論了交往之後要怎麼獲得幸福,結果當天男主跟夕陽的會面就晚了。雖然夕陽可以理解ゆあ的舉動,但男主不在身邊,還是會有些不安。

某天,大夥想為夕顏亭(就是夕陽家咖啡店的名字)開發新的夏季品項。男主想到了夕陽母親曾經做過一道就算是夏季也能輕鬆入口的菜,但是時間久遠記不太清楚詳細的材料了。之後,為了重現這個料裡,夕陽不管上課還是回家都在思考跟實驗,而男主雖然會在回店後陪夕陽研究,但還是會跟ゆあ忙圖書委員的事。為了彌補這段空白,夕陽作試作品直到深夜,就是為了跟男主多待一些時間,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母親的突然去世,對於男主總會有種突然會離開的感覺,總想盡可能多待在一起。

某天,大家在討論暑假要到哪裡玩,男主卻堅持不能花太多錢,一問之下才知道男主在夕顏亭打工賺的錢是打算用來升學的。原來男主打算利用存的錢上大學,離開夕陽的家在外租屋,因為男主認為自己應該獨立自強,才可以消除夕陽內心的不安; 之前沒有提過是因為自己成績不是很好,升學可能會失敗。夕陽聽到之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內,男主這才發覺,母親去世對夕陽所造成的內心傷痕,至今仍未痊癒

當天晚上,男主又做了一個夢。在夢中,小時候的夕陽跟自己約定過,如果將來成為男女朋友的話,就把一個箱子裡的東西給男主看,並把箱子的鑰匙給了男主。醒來後,男主依然煩惱怎麼跟夕陽和好。雖然也可以暫時不提離家的事,慢慢說服夕陽讓她接受,但男主發現,夕陽不是為了男主要離開而生氣難過,而是因為自己的任性束縛了男主而自責。男主認為,自己現在應該要回應夕陽內心的不安及痛楚,為了將來而忽視現在夕陽的感受,是本末倒置

簡單來說,就是個跟戀愛時的不安戰鬥的女性劇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