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12 (香穂編 001)

12/20
[20:50-23:35]
total: 2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61221152803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榎本 香穂是男主的同班同學,從國中開始就跟夕陽同班直到現在。平時跟響支援著夕陽的戀愛,常常說話時臉跟男主靠得很近,男主對她的第一句話通常是「近い近い近い!」。

香穂線的開端就是因為這個習慣引發的。某天香穂講到激動處,忍不住靠在桌子上臉一直往男主臉上靠,結果桌子一歪,兩人就接吻了

當天放學就在尷尬的氣氛中渡過了。晚上ゆあ來找男主,原來是因為跟香穂的事情被記錄在日記本裡,所以ゆあ是知道跟香穂接吻的事的。但兩人今天的態度很僵硬,所以ゆあ想解決男主的煩惱。雖然ゆあ安慰男主說這個吻並沒有傷害到任何人,但男主還是在想該怎麼補償香穂。

過了幾天尷尬期,因為ゆあ的開導,男主已經調整好了心情。ゆあ突然說因為店長的拜託,要男主陪她一起買東西,走到了商店街,才發現香穂也被ゆあ叫出來了。見到了香穂,男主心中依然很動搖,還查覺了香穂好像跟平時有些不同。原來香穂塗了唇彩,而且男主還比身為女孩子的ゆあ還要早發現這件事,男主不知為何覺得很驕傲高興。當天度過了快樂的一天,但是在要離開的時候,香穂的臉又靠的太近了,這讓兩人又想到了那一天的事而尷尬,這才發現根本的問題還是沒解決。當下男主提議就當作是雙方都有錯所以扯平,以後不要再因為這件事感到尷尬。雖然是男主提議的,但自己還是覺得戀戀不捨。

之後,紗雪跟男主還有夕陽香穂響三人組在圖書館學習。看到男主跟紗雪的互動,香穂覺得有些失落; 當天回家時,因為香穂提早離開,這讓男主感到寂寞。被響一提醒,男主發現自己沒法否定自己可能喜歡香穂,不是因為那個意外的吻,而是因為鬧尷尬的那段日子讓男主覺得寂寞,才察覺香穂在心中的分量。

某天,男主跟夕陽聽到樓下香穂跟響的吵鬧聲,知道了香穂想拜託響當假扮的男朋友,而且香穂有喜歡的人。男主為此很糾結,而夕陽已經確定了香穂喜歡的人就是男主。當天晚上香穂跟響在夕陽家留宿,夕陽跟香穂聊了一會後,發現香穂遲遲不肯跨出去告白。於是隔天早上,夕陽要求香穂跟自己比賽電視遊戲,贏的可以跟喜歡的人告白。結果香穂輸了,但是因為男主心意已決,所以夕陽的告白失敗。在夕陽離開後,男主就向香穂告白了。

這一線對於從朋友到喜歡的心境跟過程描寫跟前面三條線比起來多了很多,可能是因為香穂不是一開始就隊男主好感度滿點的人吧。但是blog主認為不管什麼角色,都要有這種分量的,不然只會覺得很突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