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16 (ゆあ編 002)

12/22 [21:20-22:50]
12/23 [19:15-20:15]
total: 2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61224003402j:plain

blog主從今天開始工作了,當然攻略的時間會變的比之前更少。再加上回家的時候又很累了,所以玩的速度可能變得更慢...blog主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每個月至少攻略掉一款新作...

ゆあ過了一段快樂的戀人時間後(像是跟紗雪做餅乾,幫男主做便當),還是面臨了ゆあ即將消失的問題。某天,美鈴突然來到了夕顏亭,要求ゆあ來幫自己服務,看到ゆあ畏懼的樣子,男主就出面應付美鈴了。美鈴說了男主的態度實在是太不積極了,明明知道離ゆあ可能也沒多久,卻不來問最了解ゆあ的人看看該怎麼辦。不過男主是行動之前通通都想清楚了,所以才選擇了不行動,因為男主清楚美鈴是希望ゆあ能夠幸福的,所以如果有什麼可以讓這兩人像普通戀人一樣一直在一起的方法,美鈴早就行動了。現在才過來,就表示就算有辦法也難以實行,果不其然,美鈴表示她想到的方法是需要犧牲男主的。

美鈴指出ゆあ跟男主的壽命相差太遠了,而且人類實在是太脆弱了,美鈴認為人類是容易動搖以及移情別戀的生物。於是男主跟美鈴打賭,如果自己至死不渝的話,美鈴就要聽從自己的任何一個要求,反之亦然。

一方面,ゆあ也發現自己的日記剩沒幾頁,很快就會被寫滿。日記被寫滿的話,就代表自己的任務完成,又要回到書裡面了。美鈴從夕顏亭出來時,ゆあ就跑出來問了美鈴自己將會如何,並表示自己不想跟男主分離,覺得自己沒資格繼續當神。

隔天,ゆあ就離家出走了,男主立刻就來到了美鈴的舊書店,但是ゆあ搶先溜了。在舊書店,美鈴跟男主說了某位女神的過去(其實就是美鈴自己): 過去有個女神,因為希望大家都能成就美滿姻緣,利用了一點神力湊合了一些人。但這是違反了神不得干涉人類的原則,所以女神被剝奪了大部分的神力,被貶到人間界。在人間界的女神又耐不住寂寞,製造了僕從,也就是沒有神力的普通人,但是不會變老--這些僕從中的其中之一就是ゆあ

講完了這個故事,美鈴重申即使男主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讓ゆあ回到自己身邊,因為跟僕從成為戀人是比神干涉凡人更嚴重的事; 而且,美鈴也不希望讓ゆあ再經歷相同的悲傷

但是那天直到很晚,ゆあ也沒回舊書店,讓美鈴也覺得很奇怪。男主跑去紗雪家的路上,找到了ゆあ。ゆあ會躲開男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日記不繼續寫下去,不過男主說了一些很感情論的東西,硬是把ゆあ留住了。

這篇算是ゆあ線的轉折點,對blog主來講比較接近過渡,所以沒什麼感想,所以聊聊12月新作吧。blog主比較有興趣的有以下幾款:
[161222][Windmill]初恋サンカイメ
[161222][HOOKSOFT]Amenity’s Life
[161222][Lass]Liber_7 永劫の終わりを待つ君へ
[161222][AXL]王の耳には届かない!
[161222][みなとそふと]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A
[161222][すみっこソフト]あきゆめくくる
不過這麼多當然玩不完,可能初恋サンカイメ或Amenity’s Life選一個吧。AXL...長谷川...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Liber_7則是3days跟11eyes正統系列續作,Lass已經擺爛很久了。真剣恋A則是之前A1-A5的合輯,不過blog主想到本傳好像沒玩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