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23 (ほとり編 003)

12/25
[15:45-17:10]
total: 1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61225211629j:plain

交往開始後,因為男主的圖書委員跟ほとり常被別人拜託的原因,兩人常常錯身而過,能夠慢慢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兩人的互動少到就連已經知道兩人交往的男主的好友都覺得兩人不像在交往

ほとり當然也知道這一點,覺得自己應該要學會拒絕別人,但男主又怕這樣只是把焦點從別人轉移到自己身上,勞心勞力的本質依然沒改變,而且男主認為ほとり的原則不能因為交往而改變。雖然ほとり下定了決心,但接下來的幾天還是被同學拉走,男主還是要忙圖書館。ゆあ知道了這一點,就趁著男主圖書委員值班時邀約了紗雪跟ほとり一起到ほとり家討論。

某天,男主跟ほとり好不容易又有了一個兩人都有空的放學後,就去神社來了一個小小的約會。男主跟ほとり說了ゆあ真的是神這件事,之後ほとり說了喜歡上男主的契機。開端就跟第一篇攻略日誌說的一樣,是幫尋找鸚鵡的傳單釘上圖釘,這舉動讓ほとり覺得很了不起。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只是被動的別人請求幫忙才會幫忙,否則就算別人有困難,只要不說出來自己是不會行動的。再加上車站傳單那件事,因為男主的主動幫忙,讓ほとり很尊敬,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可以主動幫助別人的人

過了幾天,ほとり又被拜託幫教數學。ほとり想起前幾天神社的對話,覺得自己要主動判斷過後再施以援手才對,就以應該要自己學習拒絕了她。結果男主路過ほとり的班級,就在該同學的高級話術下,變成了三人的學習會。過不久又是球技大會的委員來求助,因為只有ほとり有相關經驗,所以男主只好沒辦法的讓ほとり被拉走。晚上,ほとり因為這件事有些自責,但男主覺得ほとり太急於改變也只會白忙一場。之後兩人還有抽出時間來約會。

另一方面,ゆあ在知道兩人不能常見面後,也常常不知跑到哪裡去談事情,連男主都發現怪怪的。男主一開始猜ゆあ是到每鈴那裡去報告了, ゆあ只是含混帶過,扯開話題告訴男主,因為不能時常相伴而煩惱,也是戀愛的一部分

某天,男主在做圖書委員的工作時,突然收到了ほとり的簡訊,說是泡泡又走失了。結果想到要找ゆあ幫忙時,發現ゆあ跟貓跟泡泡就待在一起。原來之前ゆあ鬼鬼祟祟的就是因為去找這兩隻動物一起開會,討論怎樣可以讓ほとり跟男主毫無顧忌交往。因為ゆあ的日記不斷的記錄兩人的幸福時刻,所以並不是因為兩人交往不順利,而是因為兩人總是煩惱的樣子。為了解決煩惱,就找了比較清楚ほとり跟智希的泡泡跟貓討論。至於泡泡怎麼參加討論的呢? 就是籠子舊到連鸚鵡都可以有辦法逃獄外加貓在外開窗

經過了這事件,男主了解到該如何改善ほとり的無條件幫別人忙的問題--就是盡量嬌慣ほとり。因為ほとり生活經驗的關係,反而覺得依賴別人很困難,所以男主想藉由嬌慣來讓ほとり可以知道怎麼依賴別人。能做到這點的話,就不會把這麼多活攬在自己身上了。

blog主很想吐槽為什麼不找人而是要找動物討論,而且劇情看來這討論也沒什麼具體成果阿。不過這裡的CG很好看,讓blog主沒有吐槽的心情,而且跟動物討論很有ゆあ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