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の耳には届かない! 攻略日誌 001

1/22
[12:45-14:45] [15:20-16:50] [17:55-21:05]
total: 6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123220138j:plain

實在很不想動見上げてFD,只好繼續拿新的填補空洞。至於為什麼這麼抗拒,blog主也不知道(´・ω・`)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レステ王国的バーレ村,現在的男主--キャクタス(簡稱キャス)是一個整天想著偷懶睡午覺的無為青年。

過去的男主,則是屬於レステ王直属諜報機関『王の耳』,參加了五年前的戰役。男主也曾經夢想著成為騎士,但在五年前的戰役中,男主的摯友--コーラム,在男主眼前死去,男主從此失去目標。為了完成好友的遺言,男主把被託付的東西交到了バーレ村,從此住了下來。男主現在白天心不甘情不願的種田,閒暇時刻跟朋友--アルーパ跟ダンデル閒扯,夜晚則是在村中巡邏,防止壞人的入侵。

女主--コーリオ,就是男主夜晚巡邏認識的。コーリオ的父親是盜賊團的首領,想趁著黑夜偷走バーレ村的東西被男主發現,用過去在諜報機関練出的暗殺手法,輕易的把盜賊團的人通通制服。盜賊團從此以後就在村子住了下來,而コーリオ對男主傾心不已。

就在生活不久以後,村子來了一位王國派來的藥師--ピオニィ。原來ピオニィ是男主的義妹,為了尋找已被宣告死亡的男主,鑽研原本就有興趣的藥草學,拿到國家執照,希望可以藉著派駐各地的機會來找到哥哥。現在則是村子的醫生角色。

另外,離村子不遠的老舊豪宅,住進了一個足不出戶的人家。男主因為一些意外而被管家邀請進入宅子中。這才發現這屋子除了管家外,只住了一個人--シズル,而且超級笨手笨腳,不過不出門的原因似乎還有別的。在男主的幫助下,シズル開始出門,漸漸的跟村子的其他人打成一片。

某天,第一繼承順位的王女--ジーニア,來到了這個鳥不拉屎,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村落。因為バーレ村位在跟鄰國的交界,而想當上國王的ジーニア想在這裡做出一些政績以取得王位。不過所提出的政策都不太現實,不想放棄的ジーニア就乾脆在バーレ村的領主家住了下來,時不時的來バーレ村玩。某天,ジーニア想到可以訓練這村子的年輕人當作警衛,由ジーニア親自考試。而從男主的動作中,ジーニア知道了男主其實很強。

把女主都介紹完了,接下來說一說共通線的主線劇情--領主。某天,領主突然說要大家搬出去,否則加稅。ジーニア知道這件事後,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向大家宣傳了這裡特有的芋很好吃,於是這裡的芋的價錢水漲船高。好不容易用賣芋籌夠了錢,領主卻又說因為芋大流行,所以王宮要求要進貢多一倍的芋。

由於才剛賣完了芋,所以現在沒有多餘的芋來進貢; 但是要等到新的芋成熟又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根本趕不上期限。雖然ピオニィ利用自己藥師的知識,開發出了可以促進生長的藥,但還是來不及。男主覺得這不合理的要求背後一定有什麼陰謀,魚是威脅了常常來這裡的"闇商人",發現了他就是提供違禁品給領主的人; 另一方面,男主跟大家在シズル附近的地找到了許多野生的芋,這才知道シズル是鄰國的巫女,而芋的花是鄰國的聖花; 當年的戰爭,シズル有幫忙安葬コーラム。

繳稅期限到了之後,領主開始對收成的芋指指點點,就是為了不讓バーレ村可以如實繳納。這時不知道為何王國宰相突然就過來了,說是懷疑領主有犯法。男主也拿出了從闇商人那裏拿到的領主領的違禁品名單,領主就這麼被抓走了。

據說領主為何突然想盡辦法要村子的人搬出去,是在bad end才會說了。目前的感想就是這共通線幾乎沒有女主的專屬劇情,還滿少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