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恋*ティンクル 攻略日誌 006 (咲良編 001)

1/30
[22:50-1:10]
total: 2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131101955j:plain

很長,所以砍兩篇。

咲良是個有些笨拙的人,常常一不注意就跌倒或是粗心。根據咲良姐姐的說法,這是因為瞬間記憶能力所造成的的代價–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如果不這麼頻繁使用能力的話症狀就會減輕。不過咲良知道自己會這樣並不是神技的錯,而是另有原因,但是那是只有關係者才知道的秘密。

到了十二月,星夜祭有快到了。而星夜部因為立部理由有疑慮,得等到明年才會正式成立。

在這樣平凡的日子,咲良卻總覺得好像有人在盯著自己。就在晚上準備考試時,有一個頭戴棒球帽的小男孩突然出現,說直到治好咲良的笨拙之前,都會一直憑依在咲良身上,說完就消失了。咲良發現,一直盯著自己的視線就是這個小男孩。

隔天,咲良跑去找そらは跟男主商量,剛好也遇到凪,就問了リーベル是否有其他可以像リーベル做到突然消失的技能,リーベル表示沒有頭緒。男主的思考方向,是認為這男孩子是個幽靈,既然纏上咲良,那她可能跟咲良家的診所有關; 但是跟咲良姐姐確認後,卻沒有類似特徵的患者。

咲良姐姐提出一個假設: 小男孩是不是跟咲良有個人恩怨,所以才會被纏上。雖然咲良說不記得,但是咲良姐姐說瞬間記憶能力的人並不是什麼都會記住,而是會無意識選擇想記得的資訊,否則太過大量的記憶會對精神造成負擔。

男主對咲良提議,讓咲良來自己家留宿,自己直接來問幽靈是最快的。結果當天直到睡覺前幽靈都沒出現,倒是因為咲良姐姐的提議,讓咲良做了一整晚男主的女僕。不過,就在咲良跟そらは要睡覺時,幽靈就突然出現了。

男主聽到了そらは房間的騷動,立刻就趕去了。小男孩對男主說自己會憑依在咲良上的理由咲良是知道的,只是咲良忘記了而已。而在場的そらは突然發現了這個幽靈小男孩的身分。

幽靈趁著そらは一個人去上廁所的機會,跟そらは告知自己的身分並要そらは保密。原來幽靈的正身是小時候的男主,會憑依上咲良,是因為以前咲良有跟男主見過面,但是咲良忘記這件事了; 而幽靈希望男主跟咲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回想起來這件事,這樣自己的目的就達成了: 因為咲良的笨拙,可以依賴現在的男主來糾正

隔天早上,幽靈又出現在大家的面前,自稱アマノ。男主依然朝著幽靈的方向去想,但跟アマノ談了一下話,就覺得這小孩真是討厭,所以想去珠希的神社看能不能有讓他成佛的方法。

到了神社,珠希很快就看出來這孩子跟男主很像,而且應該是生靈那一類的,アマノ只好把珠希拖走,告知自己的真實身分。男主看珠希也沒辦法,就只好找凪。凪也發現アマノ跟男主個性根本一樣,所以アマノ又把凪給拖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