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恋*ティンクル 攻略日誌 015 (凪編 003)

2/3
[21:40-22:20]
total: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204141901j:plain

凪的normal end結束以後,回到遊戲開頭,可以從グランドルート開始,也就是TE。這一線突然把整個故事從小鎮傳奇,變成了科幻故事。不過回顧なかひろ的星空作品,好像都是這麼收尾的。因為所有的謎底都在這一線,內容很長所以砍兩篇。

在凪消失之後,男主做了一個夢,夢中是凪跟男主成功推廣了ナギ後回到小鎮。但是當夢中凪對男主搭話時,男主卻說出了現實中的ナギ已經死了。凪立刻承認了這只是夢境,並說了在第一次遇見男主時,自己在消失閃開車子後就不應出現在男主面前了。

醒來的男主再度出門去找凪。聖誕節當天凪消失後,男主就開始到處找,但是找不到; 也是在那天,男主發現ナギ的光芒消失了。在尋找的過程中,男主發現星夜部部室的演戲用具都被清空了,回去找そらは說了凪的事後,そらは卻說不記得有這個人

男主問了珠希跟咲良後,也得出了不認識這人的回答。抓狂的男主衝出家門,到了海邊卻看到了若隱若現的凪,並發現聖誕節當天留下的相合傘。當天晚上,男主又夢到了凪,這次凪說了這城鎮上看到的ナギ是集體幻覺。另外,還說了現在自己跟男主的距離,就和夢境跟現實的距離一樣遠。

不想放棄的男主,醒來之後依然繼續尋找凪。但是查了學校的名冊以及問了花々見老師,都沒有凪這個人。晚上到了海邊,又看到了若隱若現的凪,回過神來,男主跑到了研究所前。在ナギ的光芒消失後,風子也失蹤了,男主為了在研究所中尋找線索破門而入,依照又突然出現的若隱若現的凪的指向,找到了風子留下的筆記。

男主又做夢夢見了凪,跟她說了風子留下的內容: 凪跟ナギ的性命應該是共有的,而凪一直到normal end終盤才想起來自己是誰,而把ナギ宣傳出去的這個目標,其實是自己無意識的想尋求大家的幫助。現在凪只能透過夢來跟男主相見,代表現在雖然ナギ還沒死透,但剩下的時間也很少了。

雖然現在凪已經放棄,但是男主找到了一點線索: 第一,風子現在會留下筆記,代表她沒忘記凪,而且風子現在不在這個鎮上。第二,共通線時的那個司機沒看到凪,應該是因為他不是島上的居民。結合以上兩點,能不能認識到凪,應該是跟ナギ的光有關係。再加上凪之前說過的關於兩人距離的話,男主認為凪現在人在宇宙的ナギ上面

隔天,男主又到了研究所,開始閱讀ナギ的研究資料。風子已經測量出ナギ跟地球間的距離,並知道了ナギ的真身。男主還從風子的研究資料,知道了風子曾經透過神谷家,邀請了宇宙開發的研究者來一起研究ナギ。因為這調查是機密事項,所以之前跟風子討論劇本的時候,風子只要提到ナギ都回答得很模糊。

所以男主到了神谷家,順利見到了下任神谷家當家–群雲真千。這是因為現在勇這個神技除了男主跟妹妹之外,只剩下真千有繼承。但真千認為,隨著ナギ光芒的消失,神谷家對神技的執著也會消失,畢竟御三家認為有ナギ才有神技。而之前提到過的渚沙鎮的黑暗,就是指ナギ的真身–ナギ不是什麼星球,而是人造衛星

神谷家在得到ナギ真身的研究報告後,一方面極力隱瞞,一方面也有著罪惡感–把一個人造的東西當成守護神,還讓全鎮居民辦祭典崇拜。現在ナギ失去光芒,鎮上的人也開始失去以往的活力,所以真千打算停止宇宙開發機構的調查。但是男主卻提出了ナギ上還有一個女孩–鳴瀨川 凪活著。知道了這消息的真千,告訴了男主宇宙開發機構的所在,並告訴男主,男主的父親現在也在宇宙開發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