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の海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みちる編 完)

2/9
[20:15-21:20]
total: 1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70211155246j:plain

男主出現後,みちる開始自白,說了自己一直在後悔殺人,但同時又一直正當化自己的行為,告訴自己這是守護這個樂園必要的行動。之後,男主把遺體搬到教堂,みちる搬到了真希奈的房間,原來的房間被封鎖。在男主跟みちる獨處之後,みちる說了這房子的過去。

みちる剛來這裡的時候,已經有三個人住在這裡了。但是當時沒有像現在的規則,屋內只有最基本的擺設,就是名副其實的監獄,當時的人們一個個抓狂死去,只剩下了みちる。みちる認識到只要有人發狂,恐懼不安就會開始蔓延,最後一定是悲慘的結局。為了可以好好的在這裡活下去,みちる制定了大概的時間表,拜託彩葉從自己已經沒人住的家把東西搬過來,開始把恢復記憶後抓狂的人殺掉。

之後的晚上,男主都會跟みちる聊天,聽她說過去房子裡發生的事。みちる說了所有她殺過的人,教堂是第一次殺人後拜託彩葉建造的。

過了不久,沙羅跟男主報告自己的調查,說みちる以及她的家人的話題在來栖家是個禁忌。利用雙胞胎家還有優希家的力量,大概可以讓除了みちる以外的人到外界去; 但みちる的事只能由男主爸爸來干涉了。想讓男主爸爸出手幫忙,就只能由男主親自出面去說明; 對男主而言,這代表要好好面對自己的過去

男主在晚上的聊天中,對みちる坦白了自己的過去後,就開始問みちる真正的過去。みちる才哭著說自己的父親被說成是販賣公司機密的人,母親哥哥也都重傷,自己則是被軟禁起來,之後就被送來這裡了。在みちる坦白之後,也正視自己的想法,不再正當化自己的殺人行為,想讓大家一起離開翠之海。

男主之後做了哥哥安慰自己的夢,也稍微原諒了母親一點。之後寫了一封信,要求彩葉送到父親那裡,得到了回自己家的機會。

說服父親的過程異常簡單。男主先對母親道歉,對父親說了來栖みちる的事後,父親就一口答應要調查,還邀男主一起來。過了一個禮拜後,男主回到了翠之海。這一個禮拜間,男主發現哥哥生前跟母親也有過爭執,哥哥去世後母親在自責下才漸漸扭曲,父親卻視而不見; 在男主回去時母親情況已經好轉了。みちる的事情被查出是冤案,所以要離開翠之海是沒問題的; みちる的媽媽和哥哥現在也在遠方醫院活的好好的。

很快的,兩人就要離開翠之海,みちる在男主的勸告下,決定要背負的罪孽好好的活下去。其他的人雖然還留在翠之海,但離開只是時間的問題吧。

後日談,紡對不適應的新人已經不會用殺戮來解決問題、空音也開始獨自跟沙羅說話。男主開始在父親底下工作,跟みちる住在一起,最近打算要去跟知紗的家庭談一談,這就是end 16: 翼広げて

整款心得的話,大概下禮拜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