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ゅがてん! 攻略日誌 003

2/26
[22:00-1:05]
total: 3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70227104920j:pla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結束。

進入了第三天,12/30,兩人又要去照顧動物。不過因為兩人太晚而去視察的男主,發現她們正在跟小朋友打雪仗,這才知道今天是校務員負責,所以時間就空下來了; 因為める還很想繼續玩,所以就讓她玩到中午。但是這樣一來,只剩下了男主跟氷織兩個人,可是這兩人都沒辦法用自然的笑容接客,剛好ショコラ過來,就把她抓來一起當女服務生了。

今天的營業依然很差,賣不到10個,主因是暴風雪。因為暴風雪的關係,變成了ショコラ也需要留在店裡過夜的情況。在閉店後,四人度過了一起吃晚飯、窩暖爐的溫馨時間,める突然提到了明天就是最後一天。照這樣的銷售狀況,就算勉強營業下去,也只是把招牌砸了而已。める理解到,自己會這麼想繼續營業,除了爺爺的固執外,也包含了自己的任性: 因為在爺爺腰受傷之前,每天的作業已經讓爺爺很辛苦了。這次的重新營業,算是給了める一個延長的時間,讓める可以接受結束營業的事實。

第四天開始,雖然天氣變好了,但是來客量依然沒有戲劇性的改變。男主下午出門去買短缺的材料回來後,剛好是閉店時間,男主把店裡的店員都叫到學校。原來男主為了讓める忘記陰暗的心情,跟附近的小朋友一起建了一個超大的雪人

小朋友們沒吃晚餐,肚子也餓了,就由男主烤新的蛋糕,女主們充當店員。鎮上的大人們也來一起享用,某個在商店街做服飾店的人告訴他們,當時的傳單只有店名,住址電話之類的什麼都沒寫。所以就擅自重新設計了傳單,並印製了100份發了出去。

在回去的途中,大家又遇到了ショコラ哥哥,ガトー。經過了剛剛的事件,める還是決定要繼續經營フォルクロール,不想把它讓出去。但是ガトー就很苦惱了,因為自己找來的甜點師不知道迷路到哪去了。非常剛好的,ガトー口中的甜點師,跟男主問過路的紳士–ジュぺル・ヤマダ(ヤマダ音同山田),出現在大家的面前,被ショコラ打招呼了。

但是這紳士卻拒絕了這項工作。原來他在40年前曾經來フォルクロール吃過蛋糕,聽說店主住院覺得很可惜,應該把味道傳承下去,所以接了這份工作。但是剛剛跟著鎮上其他人一起吃了蛋糕後,認為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

回到了蛋糕店,發現有許多的點單紙,預約了大量的蛋糕。就這樣,フォルクロール的閉店危機就解決了,大概是因為重做的傳單湊效了吧。

視角轉到森都,她被部下稱為市長,並且為了フォルクロール沒有閉店而頭疼。還有氷織並不是不喜歡甜的,而是因為她吃甜的會醉,也沒辦法一直在廚房幫忙,因為聞久了也會醉。

是有什麼外國人會取名ヤマダ阿!!!!混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