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ゅがてん! 攻略日誌 005 (ショコラ編 002)

f:id:TakumiYuki:20170227220959j:plain

男主認為ショコラ也不是笨。因為男主發現ショコラ對於蛋糕的知識很深,記憶力也很好,只是可能不太會應用知識。男主也發現,ショコラ會執著於解開歷史之謎,也只是想讓媽媽認同自己而已。於是跟ショコラ提議兩人一起來找,男主認為,只要能夠跟ショコラ動腦解開這個歷史謎題,"有邏輯的思考"這種東西是可以在這尋找答案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學會的。說著說著男主忍不住睡著了,ショコラ看著睡著的男主忍不住吻了上去,男主也在半睡半醒之下回吻,後來就變成了兩人一起睡覺的情況。

隔天早上,氷織發現兩人睡在一起,但是男主卻就完全忘記發生了什麼,也搞不清楚ショコラ那不自然的態度是怎麼回事。不過男主把這事丟在一邊,在氷織跟める放學跟男主換班後,男主就到了公園繼續找鑽石的線索,途中又遇到了森都。森都對男主提問,為什麼妖精不把實現願望的能力用在自己身上,而是用在人類身上呢? 為什麼會有實現願望的鑽石、又或是實現願望的妖精這種傳說存在呢?

之後因為雪下大了,男主就到附近的醫院躲雪,在那裡找到了關於醫院建築物本身的資料。雖然沒什麼收穫,不過跟小町媽媽,也就是醫生聊過後,知道這個醫院已經很久了,原本的目的是治療那些因為開發這街道而受傷的人。男主覺得奇怪的是,雖說是醫院,但是離鎮上卻有些遠,而且剛剛還說了是要收容受傷的人,有些矛盾。從這線索再經過幾天的調查,男主就很神奇的知道了「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的所在處。

一方面,自從接吻的那天過後,ショコラ就沒來過フォルクロール; 但是想送給媽媽這個禮物,就必須讓ショコラ自己推理出歷史的真相。透過ショコラ的哥哥,很快的就把ショコラ約了出來,發現男主不記得接吻這件事,ショコラ也放心了。

在不來店的這一個禮拜,ショコラ也做了自己的調查。ショコラ的著眼點是個好的開始: 鑽石跟街道的關係。ショコラ發現,吹笛之谷原本是出產鑽石的,還發現了鑽石的結束開採跟街道的開拓是同一時間發生的,但是ショコラ卻只認為是因為開採的途中找到了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的原因。男主發現與其說是不會邏輯思考,不如說是因為思考太浪漫了

ショコラ從男主支吾其詞的表現發現男主已經找到答案,在心灰意冷的想要離開的時候被男主留住,讓ショコラ吃了水果蛋糕。男主跟ショコラ解釋,就算是做蛋糕也是需要邏輯思考的: 從味道的平衡到容易入口還要兼具美觀,要做出這種蛋糕的步驟不能亂來。在時間機器沒發明之前,想研究歷史,就是把手中的碎片以合理的邏輯連接起來

ショコラ心情回復後,說了她調查到鑽石的採掘是在河川下游,差不多是在現在的公園附近。也就是說,公園應該是採掘的集合所。會在那裡有個醫院,正是因為開採鑽石是容易受傷的。ショコラ還發現,蛋糕店的附近很久以前也曾經是開採的熱門地點,所以會有金幣也是很合理的,因為房子建造時埋私門錢正是古代的習俗。ショコラ推理到這裡就覺得滿足,可以向媽媽報告了,不過男主還是想更進一步的帶他思考下去。

男主繼續問ショコラ,街道的發展該從什麼開始呢? 答案是人的流動。那麼有人以後會有什麼呢? 居住的家。再來呢? 供人行走的道路。那麼道路的大敵是誰呢? 說到這裡,ショコラ就衝了出去,到了問題的答案–河川

鑽石的採掘,許多是在河川上進行的。想要把河川當成水路使用,就必須放棄挖掘鑽石。對來開拓街道的人來說,這條河就是「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這就是傳說的謎底

就在ショコラ跟男主聊天如果真有那鑽石要許什麼願望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跌到河裡了。被男主救起來的時候,兩人已經飄到了很遠的地方,而且還下起了暴風雪,幸好有間小屋可以避寒。兩人就這樣很羞恥的脫掉濕掉的衣服,只用一件衣服裹住兩人。ショコラ這才說出自己現在的願望–跟男主在一起。好不容易回到家後,男主就接受了ショコラ的告白。

這一段推理是滿有趣的,blog主很喜歡這種一步一步推導的感覺,不過總覺得最後一段有些跳躍。是說,這故事打得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