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るみなもに! 攻略日誌 001

4/1
[19:00-23:40]
total: 4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402111144j:plain

故事的背景,是神會以"現人神“的方式跟人類一起生活的世界觀。男主–山神 立貴的妹妹–山神 水緒里,從一出生就是神樂谷這個地方的山神。故事的開頭,是男主突然受到感應,救了溺水的女孩子。而女孩子一看到男主,忍不住大喊了わたし、あなたみたいな人に祀られたいですっ。水緒里發現了她就是隔壁鎮,玉津江新來的海神。這位新來的海神,神名是瑞宝叶比売命。雖然是神,卻無法好好使用神力,連水緒里都慢了一些才發現她是神。

隔天,男主跟瑞宝叶比売命一起去神樂谷的神社跟水緒里打招呼,了解昨天事情的經過。晚上,為了報答男主,瑞宝叶比売命向男主說了自己人類的名字–春ヶ崎 叶。就在男主叫了她的名字後,叶的神力就突然顯現,身上的衣服變成了神裝。

再隔天,男主跟青梅竹馬–松房 英麻一起去玉津江的海神社。海神社在男主就讀的高中的旁邊,在瑞宝叶比売命之前長達數年都沒有祭祀神明。玉津江的居民不太信神,但是對於每個地方來說,守護神是不可或缺的。為了讓沒有神的玉津江也可以受到隔壁神樂谷山神的庇護,在這數年間,男主每天都要把御神水奉納到這間神社,不過今天開始,隨著新神明的入住,這任務也將結束。

新神明的入住需要舉辦公開的儀式,獲得居民的信奉才能發揮力量。不過在儀式上,叶依然需要靠男主叫她的名字才能變成神裝。叶是在去年才覺醒神的力量,在那之前是個身體虛弱的人,父母也因為叶在玉津江遇到事故喪命,這讓叶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當玉津江的守護神。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男主可以把叶的神力引出來,不過叶希望男主可以在神事的方面幫助自己,畢竟男主是神主的兒子,男主也答應了。不過某天放學,叶為了救助差點被車子撞到的小孩,也不經男主幫助主動發揮了神力。

雖然這個月最期待的是這款,不過玩到這邊blog主一直有點沒法融入故事的感覺,也玩的很慢,可能是因為沒有日本的宗教觀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