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るみなもに! 攻略日誌 003

4/6 [21:30-22:00]
4/7 [19:45-22:45]
4/8 [18:30-21:35]
total: 6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409004816j:plain

目前為止的進度,解釋了明日海對神的心結

不過在講這故事之前,還是先講些額外的事吧,首先是雷神。一開始雷神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幫忙沒法運用神力的叶來對附貧乏神,不過現在任務結束了,雷神依然想賴在這裡。問題來了: 雷神並不是一開始就是現人神,就是一道雷而已,自然也沒有住的地方,是英麻很好心的收留了雷神。

第二件事,是男主的體質。水緒里懷疑男主是所謂的"神殺し“,為了做實驗,所以要男主也叫叫看雷神的名字。為此,男主還特地為雷神取了人類的名字–幡上 芽以。不過就算直接叫了芽以這名字,雷神依然不為所動。水緒里還懷疑另一件事: 叶說的自己是個災難體質,這是否就是叶本身的"神德”? 不過考慮到叶的神名是"瑞宝叶比売命",翻成白話文就是"持有神寶的名為叶的女孩子神明",所以水緒里放棄了原本的推論。

上一段姑且把可能會成為伏筆的東西紀錄下來了。這裡讓blog主吐槽一下: 叫雷神名字會失敗,難道不是因為雷神本來就一直在神力開啟的狀態嗎?

好了,來說說明日海吧。明日海是認識水緒里的,因為明日海有時會上山去玩水。另外,明日海的父親是因為海難去世的,所以雖然是海神的氏子,但對於神明並不相信。這時,非常巧的在男主了解明日海的過去後不久,就有一個變成荒魂的嵐之神來了。在芽以前去探路後,發現那個荒魂搭乘了一艘名為あすみ丸的船。

回去報告之後,明日海知道這荒魂正是自己父親,因為あすみ丸正是父親失蹤時搭乘的船。不過成為了荒魂的父親無法溝通,而且來帶來了強烈的暴風雨,於是叶跟芽以考慮在海外就阻止荒魂的前進。不過在明日海的要求下,大家決定想辦法讓明日海跟父親見面溝通。就在叶用薙刀把海面給斬開,讓明日海游過去見到父親後,天氣就瞬間放晴了。接下來就是父女互訴衷腸的時間,明日海接受了父親已死的事實,也正視了神明的存在。

別看blog主打這麼短,其中的廢話不是普通的多,所以才會玩這麼久。還有忘記說了,暗殺教室的漫畫在上禮拜連假時全部看完了,真的超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