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攻略日誌 005 (彩乃編 001)

4/18 [20:15-21:50]
4/21 [19:20-20:20]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422001537j:plain

進入了彩乃線後,幽靈部接到了來自規劃委員會的要求,希望幽靈部可以幫忙調查現在學校傳的很凶的幽靈謠言。會不由自己來查,是因為規劃委員會本身就是謠言的出處: 規劃委員會會管理社團的物品,有人在寫丟失申報時,寫上了是幽靈弄丟的,規劃委員會的成員把這件事當玩笑跟別人說了之後,幽靈的傳言就傳遍學校。問題是,之後還傳出了跟申報沒關係的謠言,有人就會利用這點幹壞事。

雖然彩乃利用幽靈會議讓大家都一起幫忙調查謠言,不過還是很混,讓男主很苦惱。直到遇到男主的班導師久美,也是彩乃當年的高中同學時,久美不小心說出了彩乃當年也是規劃委員會的一員。為了讓男主當做沒聽到,彩乃就稍微認真了起來,三下五除二的調查出大家會把幽靈謠言傳來傳去的原因。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對於委員會的嚴厲(主要是若葉跟柑南)做出的報復。

不過男主依然對彩乃很在意,於是問了另一個問題: 彩乃建立幽靈部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彩乃的回答是要等到當年跟飛鳥玩的小孩,再一起創造一個能誕生出何でもお助け団的地方,就是創建幽靈部的本意。總之,就是想再跟男主做些快樂的事,理解當時飛鳥的想法。

之後,彩乃就常常主動找男主,男主也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彩乃。某天,男主跟彩乃待在部室時,聽見了不知哪來的笑聲。認為是幽靈而感到害怕的彩乃就跟男主逃了出去。

不過即使大部分幽靈謠言是針對委員會,還是有少部分流言跟委員會無關,彩乃跟男主就繼續調查下去了。但是某天離開部室時,男主跟彩乃忘記鎖門,讓彩乃珍視的布偶被偷了。這讓男主很自責,除了想找回玩偶外,還想在找到玩偶後對彩乃告白。

隔天,幽靈部桌上留了一封電腦打字的信,上面寫著"布偶我先收下了,不要在試圖弄清我的真實身分了!“,署名是幽靈。男主憑著這個線索,追查到了同班的柚木同學。但是男主因為追查這件事,所以一直都沒陪彩乃玩。已經喜歡上男主的彩乃,跟男主約定了只要查清柚木的事,不管玩偶有沒有找到都要放棄。彩乃又稍微認真了一下,查到了柚木因為是規劃委員會的秘密部員,所以才會有讓男主懷疑的舉止,但是並不是都玩偶的犯人。

總之事件結束之後,男主就對彩乃告白交往了。為了方便(主要是因為blog主想睡覺),blog主把推理的過程通通省略,也把一些故事情節簡化了,像是那玩偶對彩乃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