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攻略日誌 006 (彩乃編 完)

4/23
[19:55-21:30]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424213609j:plain

這條線最重要的,就是解決彩乃的留戀吧。

現在提一下彩乃被偷走的玩偶吧,這玩偶是當年自己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柚木千代子做的,以前不見的時候,彩乃的反應非常大,但是這次彩乃卻沒有很在意。在犯人行動之前,男主曾經問過自己是不是玩偶的代替品,彩乃回答大概是吧。

再來聊聊兩人的交往吧。彩乃的父母是開放式的教育,只要不給別人添麻煩,彩乃要做什麼都可以。所以可以留級那麼多年,跟男主的交往也很輕易的答應,甚至彩乃已經是半寄住在男主家裡。彩乃其實是個會為對方很盡心盡力的人,再加上她聰明的頭腦,把男主服侍的服服貼貼的: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真的只要張口,因為彩乃會餵),刷牙由彩乃幫忙,連上廁所彩乃也可以代替(!?),只要一個眼神彩乃就知道男主想要什麼,男主開始漸漸的變成廢人。這讓當時偷走彩乃玩偶的人感到著急,因為男主會廢人化是當時沒想到過的事情,但是讓兩人分手就違反當初的目的了。

某天,男主出家門收信的時候,收到了一封給自己的信。上面寫著"布偶,在已消逝的鈴之丘的雪女手里。期限是6/26,必須在踏上樓梯之前找到。 By 幽靈“。雖然男主發現彩乃好像知道什麼,但是彩乃卻什麼都不說,還勸男主不要去調查。男主還是去問了久美"已消逝的雪女",知道了除了祈以外,以前還有一個初代雪女,但是是誰久美就不知道了,但是當時跟久美一起調查的彩乃是知道的。另外,雖然久美知道6/26是什麼日子,但是卻沒告訴男主。

回到家後,彩乃也猜到了男主一定是去調查了信,並要男主放棄,因為犯人可能就是為了要讓兩人關係疏遠。在男主確認彩乃真的沒有玩偶也沒關係後,男主也放棄了,這讓幽靈部的大家非常不滿。男主在大家的說服後,開始重啟調查,依照以前對話留下線索,猜出玩偶應該是柚木千代子做的,於是打電話過去問問。男主知道了,6/26是什麼日子。

隔天,男主瞞著彩乃,帶她到了幽靈部部室慶生。6/26是彩乃的生日,前一天飛鳥為了給彩乃買生日禮物去打工,但是因遇到火災而死,這讓彩乃非常自責。從此以後,彩乃自稱永遠的17歲不是單純的開玩笑,而是因為時間已在飛鳥死去的那天停止,這,就是幽靈部部員–彩乃的留戀。而生日禮物中,彩乃的玩偶又回來了。里面附上一封信,寫著"給予踏上人生更進一步階梯的妳一個祝福“,署名”幽靈改 雪女“。

派對結束後,男主在屋頂上等到了把玩偶偷走的犯人–祈。原因就是祈當時剛好聽到代替品的那段對話,於是就把玩偶拿走了。因為祈認為賴著玩偶就和依賴過去的亡靈無異,應該更珍視眼前的事。其實彩乃當時也猜到犯人是誰了,大概連用意也猜到,才會要男主不去管這件事。

而祈會這麼關心彩乃的原因,是因為當年在整理哥哥遺物時,發現了要給彩乃的生日禮物,於是便找個時間交給彩乃。雖然彩乃沒責備祈,但是這讓祈有了對不起她的感受。這次偷玩偶的行動,也是希望彩乃可以甩掉哥哥的陰影

後日談跳到一年後,男主偶然在收拾垃圾時發現跟去年寄到家裡的信一樣的信封。當年寄到家裡的雪女的信並不是祈寄的,因為祈根本不知道男主家地址。而這次才發現是妹妹乃乃香因為看不下去男主的墮落樣,跟柚木以及ヒカリ共同寫的。另外,彩乃已經畢業還跟男主結了婚,現在創業當社長,在花咲家跟男主生活,end。另外,初代雪女正是飛鳥,是由柚木化妝讓飛鳥弄成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