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るみなもに! 攻略日誌 007 (明日海編 001)

4/29
[18:25-23:25]
total: 5hr
f:id:TakumiYuki:20170430115251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進入了明日海線,劇情比起性慾跟胸部為主的芽以線就平淡許多了,可能是因為明日海胸比較小吧(毆飛。因為期中考要到了,神樣部的大家開始利用社團的時間準備考試。男主發現明日海成績不太好,再加上同時輔導叶跟明日海負擔太重,於是就專門輔導明日海,畢竟叶剛轉來所以是免除期中考的。

就這樣連續兩三天,男主都在明日海的家裡跟明日海複習功課。明日海也不是學習能力不好,單純就是對成績沒興趣所以不念書而已,所以男主也教的很有成就感。問題是跟明日海學習時,明日海那過近的距離一直讓男主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某天,明日海的媽媽病倒了。經過醫師的診斷,是因為壓力突然的釋放所造成,這也代表明日海媽媽之前一直很擔心女兒的事。在明日海爸爸去世後,原本是游泳社的明日海無法下水,也比較憤世嫉俗。直到帶男主一起回家時,才因為女兒有交到朋友才鬆了口氣。另外,也聽附身在明日海身上的妖怪鯨魚說了明日海父親的故事。

考試結束後,神樣部正式活動再開。這次練習的,有順風耳跟千里眼。聽起來很神奇,但是只要受過集中精神的訓練,就算是一般人也可以做到某種程度的順風耳,不過千里眼就不大可能了。但是明日海卻不止順風耳,就連千里眼都可以做到一點點,進度甚至比叶還快。另外,在明日海問男主有關神明的存在意義這種抽象的問題時,也可以很快理解男主的回答,還做到舉一反三。

後天,明日海約了男主一起出去,一起探討存在意義這問題。途中兩人去抽獎中了溫泉旅館住宿券、一起看電影、拜訪了這鎮上的現人神等等。最後到了明日海常去的河川,男主就隨著氣氛告白了。

讓blog主比較吃驚的,是媽祖的信仰吧,查了一下才知道也有傳到日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