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るみなもに! 攻略日誌 008 (明日海編 完)

4/30
[12:30-13:15] [14:50-15:10] [17:35-00:10]
total: 7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0501133621j:plain

之前劇情有提到明日海可以做到千里眼跟抽中商店街的二獎,blog主沒提到的是,明日海在做這些事時,都有要求男主把手放在自己肩上。這樣其實也算是動用到了"神殺し"吧。

在交往後,水緒里發現明日海身上的力量已經遠超一般人,在跟男主H過後,更是直接成神了。原本明日海的父親也是成神,可能伊吹一家本來就有繼承到神的血緣。不過成神後,馬上面臨的,就是妖怪鯨魚的消失,因為妖怪是無法憑依在神身上的。但是在消失之前,妖怪鯨魚把守護海邊的力量交給了明日海,並要她注意遠海的危機。忘了說,妖怪鯨魚的職責是遠海的警戒。

成神後的明日海,神名是"常級活命“,翻譯下來就是風神的意思,武器是弓箭。之後,明日海跟叶以及芽以,就為了可以守護玉津江而努力訓練。因為男主為了長大可以擔任神職,所以有學過弓道,就變成了兩人的單獨學習,H自然是少不了的。

明日海的媽媽則是聽到女兒成神,一時無法接受所以反對。不過之後水緒里跟三神一起來玉津江巡視時,明日海的媽媽聽了丹菊的一席話,才明白是自己不想放手。快結束時,發生了漁船的擦撞事件,發現了海面的情況有些異常,不過經過三神的合力,也是解決了這次的事件。不過水緒里也知道,真正的危機,也就是妖怪鯨魚提到的遠海的危險,還在後頭。

接下來,就是為期三日的海神祭。這祭典算是讓三神穩固自己在玉津江的地位,並把水緒里給請回山上的儀式。讓玩家不意外的,便是真正危機的降臨–妖怪鯨魚一直在壓制的魚妖怪。這妖怪的思想跟丹菊相反,是想把海底生物的領域給擴張。打的過程也不是很重要,總之就是沒有水緒里的幫助下,三神跟男主一起乒乒乓乓對付妖怪。最後也是喜聞樂見的男主把明日海體內隱藏的力量,也就是之前妖怪鯨魚交給明日海的力量給引發出來,一箭射爆了妖怪。

解決妖怪後,鎮上恢復和平,明日海的神力也消失了,而且也不會再次變回神。數年後兩人生了雙胞胎,名字分別為風太雷人,男主從神道學科畢業,當上神樂谷神社的權禰宜,明日海也跟男主走一樣的路,當上了權禰宜,兼任之前打敗的魚的妖怪的慰靈碑管理人,兩人一起侍奉水緒里。

其實劇情滿單純的,不知道為何會玩這麼久… f:id:TakumiYuki:20170501133824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