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るるみなもに! 攻略日誌 012 (叶編 完)

5/4 [20:45-21:15]
5/5 [21:55-00:55]
5/6 [7:55-8:45] [9:05-9:25] [10:15-12:40] [13:35-14:00]
total: 7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70507005731j:plain

叶小時候身體不好,父母為了治好叶到處找醫生,就在開車來到這小鎮時出車禍。當時也在車上的叶毫髮無傷,但父母雙亡,死前笑著說叶一定要活下去。這讓叶一直有著罪惡感,不過聽父母的話,堅持不放棄活下去的希望,這份心情讓叶成為了神。而叶除了想做好神明的份內的事情之外,也想見見自己的父母。

大概是結界沒處理好吧,開始有許多小妖怪來到了玉津江,叶就想辦法讓這些妖怪都住在鎮上,讓他們做一些對居民有益的事。但是某天,有某個鳥類妖怪引發數起交通意外,這讓有經歷的叶反應很大。在大家跟這隻妖怪對峙過一輪後,丹菊發現那應該是死去嬰兒的亡靈附身在鳥類上的怪物。再一次的追捕,才知道鳥妖怪想要讓大家知道自己的悲傷,所以想幹掉叶讓自己成為海神受人重視。不過在叶的傾聽以及薙刀的揮砍之下,把這妖怪變成了無害的白鳥。

某天,叶在跟男主練習游泳時不小心溺水(大概病弱的關係所以一直沒學游泳)。把叶救起來後詢問叶原因,說是在游泳時感覺到了奇妙的氣息。經由芽以推測,叶感受到的應該是死者的靈魂。到了お盆,叶經由鎮民的鼓勵跟男主的能力幫忙,用了神力感受到了父母的靈魂

接下來,就是水緒里的回歸山上了。因為水緒里認為上述的事情已經讓叶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神,只要再舉辦個比試,讓叶打敗水緒里就可以了。雖然叶集合了神樣部眾人的力量壓制了水緒里,卻希望水緒里可以繼續流在這裡。水緒里明白,叶的神德,是可以實現任何可能性的能力,叶也利用這一點,打破了神樂谷跟玉津江之間的界線,使得束縛水緒里的言靈失效。

後日談也跟其他線一樣,都是生子end。

怎麼打破神樂谷跟玉津江之間的界線遊戲有一段說明,不過blog主實在看不太下去。畢竟是完全沒接觸過的宗教觀,光看那些敘述很難看懂而且很悶,而且總覺得有種「弄懂了又怎樣」的感覺。另外,這條線有牽扯到一些學生會長,也是服侍海神的沙智帆的家族的事,但是只有一些不明所以的對話,也跟叶沒有直接的關係。還有,直到現在blog主才發現前任海神正是境界線之神,也就是現在的冴野望都老師

再說說對這線的感想吧。這條線感覺想講的是叶的成長,但在blog主看來就只是發揮官方第一女主本來就有的主角威能。在少年漫畫,想成長的話應該在事件跟事件之間會有一段修練的過程。當然這不是少年漫畫,但是想感受到女主的成長,還是要有一些努力的過程吧? 但是呈現出來的卻是事件跟事件的空檔之間都是在談情說愛,遇到事情讓男主發動一下能力讓叶變強就可以了,畢竟叶的神德(類似神明本身的就具有的能力或本質)幾乎可以讓叶突破所有困難,那就只是主角威能了。而且事件->H->事件->H的固定流程,讓blog主變的對劇情麻痺無感,沒什麼情緒的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