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攻略日誌 002

5/13 [21:10-00:00]
5/14 [8:20-9:30]
total: 4hr
f:id:TakumiYuki:20170514165946j:plain

現時的進度是OP播放。目前為止的主軸分成了兩部分,分別是六連星之會的復興,還有當年的三人各奔東西的原因

上次說到了男主遇見了原本應該已經離開的ひかり。原來ひかり是天ノ中的新入天文部員,不過男主搞不清楚為何會有這個巧合。男主一直有一個用通訊軟體聊天的網友,名叫千千子,是在天文的論壇上認識的。據她的自我介紹,是個OL。男主常常跟她說自己的事,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天文的事都會找她聊,當然也包括了這次六連星之會的望遠鏡問題。過了不久,千千子就發訊息來說,既然買不起,就自己做吧。

男主被這句話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可以自製的杜布森望遠鏡,但是當時計沒技術也缺材料。男主跟織姫提起這項提案後,獲得了在場人員的贊同,也把其他原本說要退出的人吸引了回來。當時小時候為了想自製望遠鏡,所以是有拿到可以充當主鏡的大玻璃–遠古人的魔眼,但是忘記放到哪裡去了,所以男主只好問出了現在ひかり的連絡方式。但是當男主搜索ひかり通訊軟體的ID後,卻發現她的名稱就是千千子。試著問她遠古人的魔眼的所在處,平時總會很快回復的千千子卻已讀不回,這讓男主確認了千千子就是ひかり

之後,ひかり還是傳訊息,說了遠古人的魔眼就放在當時三人一起觀星的秘密天文台–現在已廢棄的火車。於是就找了一天大家集合起來,男主跟ひかり還有沙夜去找魔眼,其他六連星之會的成員,包括了阿武的妹妹–日下部 ころな,則是去了天象館玩。到了秘密天文台找到魔眼後,男主就因為自己要打工而離開。晚上時,男主猜到了兩人一定會無謀的待在車上過夜,於是帶了可以過夜的器材出發,在出發前,美晴把當年三人一起寫的行星觀測筆記交給了男主。

這裡說一下當年的故事吧。當時的小鎮因為決定要建造水壩,而這水壩將會淹沒整個村子,所以ひかり爸爸工作的車站也會被淹沒,所以要調職。想要繼續一起看星星的三人想了一個辦法,就是把觀星的記錄拿去參加自由研究比賽,如果得到好名次的話,就可以在頒獎典禮上直接跟市長請願。但是某天,ひかり突然說對觀星膩了,過不久,男主跟ひかり就大吵了一架,把行星觀測筆記給撕爛。後來是沙夜用膠帶修好了筆記,並送給了美晴。

到了秘密天文台後,三人一起吃東西、泡溫泉。晚上睡覺時,男主發現應該睡在旁邊的ひかり不見了,才發現她正在車頂觀星。男主問了ひかり,明明膩了為什麼還加入天文部,ひかり回答了因為過不久又要搬家了。在ひかり知道這次是要搬到國外後,開始懷念小學觀星的事情,於是把隨便拍下的星空照片傳到網上,當時上鉤的正是男主。發現在自己圖片下留言的人是男主後,基於好玩ひかり就自稱OL,跟男主聊了很多。當男主在聊到六連星之會後,ひかり就突然變得很想再看星星,於是便加入了自己高中的天文部,這就是現在會重新出現在男主眼前的原因。

一方面,ひかり也問了男主為何不觀星的原因。男主回答了,自從某個時候開始,看星星時會感到一股不安,但是現在依然喜歡星星。所以並不是討厭了,而是變得看不了。之後,沙夜發現兩人不見,也爬上車頂跟兩人一起看星星了。

早上,男主問了ひかり,在小學畢業典禮時ひかり給男主的信。男主認為那應該是情書,但是因為ひかり要搬家了所以不想看,剛好趁這個機會問一下。但是ひかり沒正面回答,還要求男主還回那封信。

之後,便是開始製作望遠鏡了,沙夜做為靜泉女子高中的代表參加六連星之會,還在念國三的ころな則是以見習的的名義加入。望遠鏡的製作最重要的是研磨鏡片讓它變成凹透鏡,因為請外面做太花錢,所以得自己慢慢磨。美晴還特地請常常來男主便利商店光顧的老人來教男主研磨的技術,再請工業系男校・諸美沢的人負責做鏡身以及研磨鏡片外的其他設計。

由於ひかり寒假就要離開了,離現在不到一個月,為了讓包括ひかり的大家可以用自製的望遠鏡看到星空,男主跟其他有空的人沒日沒夜的研磨鏡片。自製望遠鏡的觀測會終於如期舉行,大家也成功的讓男主這個"不觀星的天文部員"看了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