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攻略日誌 001

5/27 [23:40-1:05]
5/28 [10:00-11:00]
total: 2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528105526j:pla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男主角朝永 修二,小時候因為偉大科學家的爺爺的關係而喜歡物理,但是在了解到自己再怎樣無法趕上爺爺,就放棄了科學的道路,轉向音樂發展。就在自己在街頭賣唱的某一天,有一個女生一直盯著自己看直到晚上,等到她拿下喬裝用的眼鏡才知道她是自己的青梅竹馬–一二三 四五。四五也是受到男主爺爺的影響而在科學的道路上邁進,和男主不同,四五天資聰穎,不但是男主爺爺所創立的理科學校–朝永科學アカデミア的首席,也是拿到數學奧林匹亞獎牌的人。男主已經跟四五不見有七、八年了,但是這些輝煌事蹟就連分隔兩地的男主都知道。

四五來找男主,是因為男主爺爺給四五寄來了一封信,信上有兩張去英國的機票跟一個鑰匙。男主爺爺在一段時間前去了劍橋大學做研究後便人間蒸發了,而四五認為這封信正是要跟男主兩人去找男主爺爺的意思。不想再跟科學扯上關係的男主一開始拒絕,但是在男主去的唱片店蹲點的四五實在太煩了,只好答應了。

到了劍橋大學,沒見到爺爺,但是在他住的房間發現了一個地下室。進入地下室觀察了一下裡面一個牛頓式反射望遠鏡,發現它的底座有個鑰匙孔,就把隨信所附的鑰匙給插上去了。轉動鑰匙的瞬間,兩人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回過神來,地下室已經著火,兩人逃出去以後發現並沒有房屋,而是一棵樹在著火,有一個金髮雙馬尾女孩佇立看著燃燒的樹。逃出以後因為一些意外,變成了男主跌在地上,雙手各摸著四五跟金髮雙馬尾女孩的胸。之後,男主撿到了一本筆記本。

金髮雙馬尾女孩大喊了一些什麼忘記驚人的點子什麼的就逃走了,之後,一個女僕跟一些村民來救火。就在四五跟女僕對話後,四五感到了一些違和感,跟男主到圖書館一查,發現現在是西元1687年

從圖書館回來的路上,男主遇見一個自稱ラビ的人,就在對擋路的男主跟四五抱怨了幾句後,突然態度一變,壞笑的說了一句「你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吧」,當下四五就趕快把男主拖走了。之後兩人回到地下室檢查那個望遠鏡,就在男主把它拆開後,發現裡面有許多不是屬於望遠鏡的零件,而男主把其中的一個叫ヒューズ的零件給收在自己身上,確保這個應該是時間機器的望遠鏡不會再啟動。

接下來,兩人就得找住的地方了。之後兩人再次遇到女僕,男主瞎掰兩人是從日本來這間大學留學的人,但是手續出問題,希望女僕幫忙。熱心的女僕便把兩人帶到自己的宿舍,介紹了另一個也是從日本來留學的人–九十九 春,並幫兩人處理問題。春的家族是從祖父輩就來英國,但因為現在江戶時期的日本實行鎖國,所以一直沒回到日本過。

到了晚上,除了女僕エミー跟春以外,還有另一個也住在這個宿舍的人–アリス回來了,男主跟四五定睛一看,正是那位金髮雙馬尾女孩。當下雖然アリス很強烈的反對兩人住在這裡,但還是拗不過春跟エミー的求情,所以兩人這天晚上就有著落了。

晚上,男主跟四五討論了一下有關拿回來的零件的事。ヒューズ是電阻,但是這ヒューズ明顯不是針對電流設計的,還有,現在的時代沒電所以沒轍。

晚上兩人聊天,四五又再問了一次男主為何放棄物理。雖然男主說是膩了,但是四五卻認為男主說謊。回到房間後,四五看到了男主隨手擺在桌上的撿來的筆記本,翻閱後發現署名正是牛頓。男主想到那個望遠鏡是牛頓式望遠鏡,再加上原本的小屋是牛頓的書房,所以想到搞不好那個望遠鏡是牛頓偷偷做的時間機器。於是男主跟四五決定明天要找到牛頓,依照史實,牛頓現在應該正在劍橋大學當教授。

隔天早上,男主一起床就發現ラビ潛入了自己床上。ラビ是個科學家,她對男主以及後來闖進來了四五提出邀請,說是可以幫助兩人在這裡生活,希望男主兩人也可以協助自己的研究。不過後來エミー過來,ラビ就開溜了。

早餐時,大家都在場,男主問起了牛頓在不在這所學校,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牛頓只是有在發表論文卻不露面的神秘人物。但是在現場的アリス在早餐結束後把兩人叫到昨天被燒毀的地方,說了自己正是牛頓: 牛頓是個發表論文用的假名。不相信的四五拿出了牛頓的筆記本,問了要如何計算任意曲線圍起來的面積。聽了アリス的回答後,四五就相信アリス是牛頓: 因為她的回答正是17世紀還沒有的積分的概念,所以除了發明者本人以外,沒人可以答出這種答案。

アリス走後,兩人才回過神來,發現昨天被燒的樹是一棵蘋果樹。再加上昨天アリス抱怨忘記點子,也就是說–歷史被改變了,アリス沒有發現萬有引力。

把今天早上玩的部分也加進去,成為一篇完整的序章。現時開頭很挑起玩家的好奇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