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攻略日誌 010 (沙夜編 完)

6/6 [19:40-21:40]
6/7 [20:20-21:50]
6/8 [23:10-00:00]
total: 4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609211115j:plain

開始交往過後,也正同時推動Project StarLight。其中最大的難題是天象館前的聖誕樹燈飾,因為那亮得要死,而且因為是配合節日,所以也不能說關就關。ひかり趁著六連星之會正舉辦例行觀星會的時候,給前來參與的大人們講述這個計畫,希望大人們可以支持並配合。剛好在現場有一位天象館的職員,答應了可以幫忙問問看能不能關掉聖誕樹燈飾,但得到的答案是不行。因為沒有足夠的說服力,像是關燈之後一定可以看到比較多星星之類的證據

一方面,某天男主發現沙夜往水壩的方向走,手上還提一個袋子。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多問,但是之後連ひかり都覺得沙夜的舉止怪怪的。某天,沙夜媽媽來連絡說沙夜一直沒回家,男主跟ひかり東找西找後找到了,才知道她跟媽媽吵架。原因是沙夜被老師抓到深夜在外遊蕩,所以把媽媽被叫去學校,回家一問,才知道沙夜有男朋友。因為媽媽不同意所以就吵起來離家出走,還要求住進男主房間。但ひかり在旁插嘴說這樣的做法只會讓沙夜媽媽更難以接受,沙夜就嗆了一句"為什麼妳要插嘴,這是我和曉君之間的問題“跑走了。

雖然不知道沙夜之後到底跑去哪了,不過有傳來簡訊說找到了安全的地方。之後,男主跟ひかり跑去沙夜家,跟沙夜媽媽坦白了和沙夜交往的人正是自己,沙夜媽媽才恍然大悟女兒常常獨自跑出去的行為,也同意兩人的交往。剛好,男主跟ひかり都看到了當時晚上沙夜手上拿的袋子正在桌上,在媽媽的許可下,兩人看了一下裡面的東西。ひかり驚訝的發現,裡面是五年份的手繪觀星記錄

一方面,沙夜躲在ころな家中。某天,沙夜發現一直帶在身邊,對自己很重要的護身符不見了。就算跟ころな找了半天都還是沒找到,心灰意冷的沙夜就傳了一封分手的簡訊給男主。過了不久,ころな實在是受不了了,就告訴了男主跟ひかり沙夜的藏身處。到了ころな家見到沙夜,沙夜才說出了對ひかり講那番話後的後悔,說了自己明明就是想要三人一直當朋友的,但卻為了私慾破壞了三人的關係,跟男主談起了戀愛。

妳媽的學學雪菜阿,製造出白學現場的妳怎麼可能辦不到呢?

ひかり卻否認了沙夜的話,證據就是那詳細的手繪觀星記錄。從記錄可看出,這五年間能看到的星星越來越少,ひかり可以感受有種焦急跟喪失感,這是因為沙夜依然重視著三人在一起看過的星空。

原本,沙夜以為自己是因為想要三人在一起,所以才會觀星。事實上,ひかり離開後也的確一段時間沒看星。但是某一天,沙夜抬頭看星星的時候,發現星空跟記憶中的不同,所以才又開始獨自一人觀星做記錄。之前會一個人帶著袋子到水壩就是為了觀星。隔天,ひかり跟美晴一起去提交沙夜的觀星記錄,這是因為這記錄正好可以當做星空因為光害而變的黯淡的證明

在故事進行中,時不時穿插國中的過去。自從沙夜以為被拒絕後,國中的時光總是遠遠看著男主。直到跟男主住在一起的爺爺過世,沙夜看到哭泣的男主後,兩人的關係才漸漸回到從前。

提交記錄後事情變的異常順利,天象館很乾脆的答應了這個熄燈的計畫。另一方面,沙夜回到家便被禁足,換成是男主幫紗夜找護身符。男主靠著早乙女家的狗的鼻子,對沙夜的氣味進行搜索。一開始,男主也跟沙夜的想法一樣,以為是被老師盤問的時候慌慌張張弄丟了。但是到了計畫實行當天才在水壩那裡的橋發現,所以男主知道應該是在畫星空素描時弄丟的。之後男主用簡訊把沙夜叫出來(當然,是在沙夜媽媽不在的時候),跟沙夜談談心。

男主發現了,護身符內的東西正是沙夜小學的情書。沙夜說了,會把護身符弄丟是因為自己沒有愛上男主的資格,所以才會傳分手的簡訊給男主。就在男主煩惱要怎麼處理這封信時,剛好全鎮的燈都熄掉,同時展現了滿天星斗。男主當即決定留下這封信,並擁吻了沙夜。結局,沙夜當了老師,也會配合六連星之會的活動帶學生去觀星,也順利的被男主求婚。

這線重點其實聚焦在沙夜的心結,Project StarLight的困難一下子就被解決掉了,不過最後也對男主的心意起到推手的作用。是說,感覺這條線有點白學的影子在。 f:id:TakumiYuki:20170609211157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