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攻略日誌 最終回 (TE 完)

6/17
[22:45-23:20]
total: 35min
f:id:TakumiYuki:20170618013352j:plain

如果收下了祈的鑰匙圈,就會進入TE。男主開始在意這個遺物,以及自己現在行屍走肉的生活,並變的常常回想過去。

這裡就說說過去吧。自從男主跟芥川闖進了森林中的小屋遇見飛鳥後,大家一拍即合,沒事就賴在這個祕密基地。飛鳥定了三條規則: 1. 珍惜每一個人 2. 重要的事大家一起商量決定 3. 不可以站在櫻花樹下。但是某天,這個祕密基地的真正主人出現了,並威脅要報警。飛鳥立刻挺身而出,把黑鍋扛了下來,最後三人平安無事的離開了,但也失去了這個祕密基地。

為了報答飛鳥庇護自己,男主用盡了積蓄買了現在從祈這裡拿到的不死鳥的鑰匙圈送給飛鳥,飛鳥把這當成友誼的信物。但是某天,飛鳥打工的店發生了火災,男主當時也正在事發現場。從旁邊的竊竊私語,男主知道了飛鳥為了要拿回還留在店內的鑰匙圈而回到了火場,激動的男主當下也想衝進去,卻被消防人員擋了下來。結局,男主一直認為飛鳥是因自己而死,這件事,成了男主內心難以撫平的傷痛

大家也發現到,男主開始變的沉默寡言,在祈的坦白下大家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某天,男主無意識的晃到了秘密基地,想到了當年火災的往事,不禁流下了淚。正要拿出手帕時,鑰匙圈也一起掉了出來,跑進了衣櫃底下。一瞬間,男主閃過了乾脆把鑰匙圈留在這裡的想法,但是,一想到那鑰匙圈是代表飛鳥,就怎樣都想再拿回來。

男主到了外面找長樹枝,走到了櫻花樹邊。男主突然想到了不可站在櫻花樹下的規定,一邊疑惑為什麼,一邊就這樣站在櫻花樹下,希望飛鳥告訴自己答案。這舉動讓男主知道,自己到了現在,還是期待著奇蹟。就在心灰意冷之際,男主發現在秘密基地的方向有黑煙冒出,就立刻衝了回去。

到了正在燃燒的小屋,男主雖然知道很危險,但還是想要把它撿回來。過去的一幕幕不斷在腦海中浮現–友誼的信物、不惜失去生命也要保護鑰匙圈的飛鳥,男主認為,這次是輪到自己去守護它了。

這時,男主被趕來的幽靈部的人拉住了。原本最先給這火災報警的就是祈。就在祈阻止男主,說了飛鳥已經不在世上時,男主卻大喊了,自己也不過是行屍走肉般活著。說出這句話後,男主這才驚覺,自己不過是不想正視心中的傷痛,才會成天睡覺,就算男主被芥川質疑說難道想去死嗎,男主也輕鬆的回答了自己一直都沒好好活著–自從飛鳥死後,自己一直是幽靈

但是芥川卻打了男主,要男主正視現在站在燃燒的屋旁,正在擔心自己的幽靈部同伴–行屍走肉的人,是不會有新的朋友的。彩乃跟祈也說了,不能站在櫻花樹下,因為–櫻花已凋零,新的夥伴正等著,等著男主向前邁進

就這樣,男主把鑰匙圈留在了燃燒的屋中離開了。後日談,七年後,男主回到了睽違三年的日本。路過了過去常去的遊戲中心玩了一下後,發現了同校的後輩,男主知道了這裡不再是自己的地方。又路過學校遇見了導師,被邀請去現在幽靈部看看,男主也拒絕了。男主想到,當初剛入學時以為自己已經心死,但是在拉攏部員的過程中,自己漸漸的活了過來。現在的男主已不是幽靈,幽靈部,就留給新的幽靈療傷吧。到了櫻花樹下,等著的是慶祝男主回國的幽靈部同伴們,大家的喧鬧聲依然不變,不管過去未來,這些人一直都會是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