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感想

4/13-18, 21, 23, 24, 26, 27, 29
5/7-10
6/11-13, 17
共通: 6hr 35min
若葉: 4hr 彩乃: 4hr 10min ヒカリ: 3hr 05min 祈: 4hr 55min
柑南: 2hr 45min ののか:2hr 15min TE: 35min
total: 28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623215204j:plain

劇情:

男主是個愛睡覺的人,每天過著毫無目標、得過且過的每一天。新學期,也是高二開始沒多久,為了尋找舒服睡覺的地方,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拉到了奇妙的社團–幽靈部,莫名其妙的成了社長,還拯救了廢部的危機。這社團還立下了奇怪的部規–不能駐足於櫻花樹下,這部規跟小時死去的好友–飛鳥所立下的規定完全一樣。定下這規定的人正是飛鳥的高中同學,飛鳥的妹妹今年開始也跟男主就讀同一所學校,之後的發展會是…?

簡述完了劇情大綱,來說說個人線的部分吧。除了剛剛提到的飛鳥的高中同學–玖音 彩乃,以及飛鳥的妹妹–不知火 祈的個人線外,其他線都跟飛鳥無關,就是很普通的戀愛故事。說說主線吧,祈跟彩乃的個人線提供了玩家對於飛鳥的不同於男主觀點的印象,讓飛鳥的形象更為立體。到了TE,就是男主怎麼去接受飛鳥去世的事實。這裡的幽靈部,收留的是有留戀而時間停滯不前,有如幽靈一般的人。但不能駐足於櫻花樹下這條規定,卻又是希望社員不要回首已逝之物,為了新的相遇繼續往前走的意味。最後才發現,加入幽靈部的當下,男主就已不是幽靈,幽靈部只是一個可以停下來休息、療傷的場所罷了。

到這裡,就提一下這一社的去年新作–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吧。可以看得出來因為這款的成功,フロフロ也是想依循這藍圖去寫故事,而且還想加深加廣,期待可以獲得更好的評價。所以我們看到了一樣是有一個人–利成去世,在男主的高中生涯遇到了形形色色,但都是跟利成多少有些關係。在此之上,還加入了天使、超能力等等,個人線的劇情也變得更加複雜。雖說評價的確是上升了,不過blog主反而覺得塞太多東西而模糊了焦點

其他的個人線就非常普通,舉凡大小姐的"如何做自己"的故事、ヒカリ害怕被排擠、柑南的尋找夢想、ののか隱藏在心中的感情,都是很常看到的劇情。雖說常見,但可能因為沒有拖很長的關係,所以也沒覺得厭倦。

總的來說,TE雖短但清楚確實的傳達了這故事的主旨,其他的個人線雖說是俗套但也還算ok,整款可以說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