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 攻略日誌 006 (明日歌編 001)

7/12 [21:25-21:35] 7/13 [21:00-22:00]
7/14 [21:25-01:05] 7/15 [10:05-11:05][22:55-23:25]
total: 6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716012426j:plain

明日歌線的重點,跟男主對音樂的想法有關係。

明日歌是男主的同社團的後輩,唱歌很好聽,但作曲方面則不敢恭維。在VRハザード發生後,因為明日歌不想要丟下一個人工作的父親獨自待在安全的家裡,所以留在男主的家,以便隨時可以幫父親的忙。

所以說,妳還不是放著父親一個人工作嗎? 算了不管了,反正總得製造出兩人的接點。住在家裡後,男主為了打發時間,吹了家裡現有的樂器。雖然男主不太想要吹曲子,但是為了期待的明日歌,還是吹了一曲簡單的。之後,明日歌就覺得男主好棒阿,而且雖然自己也有上鋼琴課,但是卻不像男主家有真正的鋼琴。明日歌又想到了,雖然看過男主用VR琴,但卻沒看過他彈真正的琴,而且,總覺得男主對音樂保持著距離。明日歌就想到了男主身上有發生過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而自己想去了解; 明日歌發覺,自己想更加了解男主,成為男主特別的人

自VRハザード過了幾天,狀況依然膠著。為了轉換心情,男主建議四人一起出去晃晃,男主發現明日歌比起平時更貼近自己。另外兩人也覺得男主跟明日歌的互動太親密了。又過了幾天,男主跟明日歌一起去部室,聊了一整天的珍奇樂器,並帶回了部室裡一些有點故障的樂器。回途的路上,遇見了一個單獨等著爸爸的小男孩。問過詳情後,知道了那位爸爸為了VRハザード的事情在外忙碌,已好幾天沒回家。在明日歌的鼓動下,男主用手邊的樂器吹了一曲給男孩聽,獲得了圍觀路人的鼓掌。晚上,明日歌跟いろは聊天的時候,提到了男主對音樂的抗拒,いろは鼓勵明日歌可以讓男主敞開心房。

過了不久,在すず的幫助下,アカシくん以小型すず–すずさま的樣貌重生。對明日歌做未來預測時,すずさま預測出了6天以內下国家族團員機率是33%,而6年內下国家增加新家庭的機率是–38%。之後,還有明日歌做菜的劇情。

到了8月中,雖然跟以前的生活比還差很多,但民生比起VRハザード剛發生時要改善很多了。男主等四人出去吃午餐,途中遇見了演奏的VR動物們。看著觀眾的笑容,男主也喃喃著要做出這樣的音樂,被明日歌鼓勵了。男主跟明日歌討論了自己沒有天賦的事,被明日歌堅定了說了應該繼續自己想做的事。這件事讓男主發現自己喜歡上明日歌了,之後,還有跟明日歌一起彈琴。

過了不久,因為VRハザード的解決已經有頭緒,明日歌的父親也終於可以回家,但明日歌卻不想立刻回去。當天晚上,明日歌就把男主約出去,用「月がきれい」這句經典的話告白了。

目前的故事回到了玖音線的水準,而且因為人設的關係,讓blog主更加的喜歡。而且明日歌的頭部動作特別豐富,所以會因為Emote的關係使得這角色更加生動,不像律,明明是個天才科學家,轉頭的樣子崩得很像白癡阿f:id:TakumiYuki:20170716013259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