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ュアソングガーデン! 感想

7/1-6, 8-25
共通: 10hr 玖音: 9hr 15min 律: 5hr 50min
明日歌: 12hr 10min すず: 3hr 55min いろは: 18hr 55min
total: 60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70728224926j:plain f:id:TakumiYuki:20170728224055j:plain f:id:TakumiYuki:20170728224038j:plain

本來是想玩春音アリス*グラム,但是沒300神秘的blog主沒辦法拿到破解,只能先玩這款。沒想到玩完七月就要過了,破解還是沒放流,又要迎接下一波新作…

劇情:

故事發生在2027年的ダイバ,已經是個VR盛行的近未來。正當要測試劃時代的"有實體的VR"時,卻降臨了一位從2077年來這個時代觀光的訪客–星野 いろは,以及她的人工智慧–すず,於是開始了いろは的偶像生涯。但是就在預定要回到原來時代的時間,卻發生了VRハザード,讓いろは被困在這時代。到底VR的發展,會何去何從呢?

這故事的宣傳語,是「あなたの未来はシアワセですか?」,但是說真的,玩完這遊戲,根本就覺得文不對題。男主的父母熱愛音樂,獨自丟下兒子去世界各地,還批評喜歡音樂的男主沒有音樂的才能,這使得男主對音樂有著複雜的感情。blog主猜如果想讓遊戲的內容符合宣傳語,應該要對男主如何重拾音樂有一番描寫,但是並・沒・有。男主該作曲就作曲,根本毫無困難,反正就是把曲調丟進機器,就會自動生成嘛。

各女主的線路也是馬馬虎虎,就是以解決VRハザード為中心。是說,blog主分不出來玖音線跟明日歌線的內容有什麼根本上的區別,就只有細節不同吧。至於律線,blog主只能說,劇本家應該也不是很清楚這些VR啦、大數據啦等等的東西,而劇本家混亂的理解就很著實的反映在這路線上。blog主開始工作後因為工作需要也看了些網路相關的書,但這條路線的在解釋server什麼有的沒的時候blog主真是看的異常痛苦; 偏偏這條線就是以技術的角度解釋如何解決VRハザード,結局,blog主是囫圇吞棗的結束了這一線。

到了故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兩人–いろは跟すず,故事就更不怎麼樣了。跟律線形成對比,解決VRハザード的方式簡單粗暴–讓いろは幸福就行啦! 而且回顧了一下日誌,在律線用程式刪除不該有的未來資料行不通,但是在いろは線全部初始化就可以耶!? 那一開始全初始化不就好惹,媽的智障

至於Encore篇,blog主實在是無力吐槽: 前面把時間穿越講的多嚴重,到了這裡卻是可以年年玩穿越,還可以把主角群帶到未來呢><

感想就是,這些編劇以後不要再碰這種高科技的題材吧…

系統:

此作採用了Emote,可說是用的非常失敗,印象只剩各種詭異的轉頭。尤其是律,轉頭時看起來真的像是白癡…

還有,在存檔的界面,每個存檔所顯示的文字都會有些不同,這是bu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