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情スプリンクル 攻略日誌 004 (みお編 完)

8/2 [22:00-23:05] 8/3 [19:35-22:50]
8/4 [23:45-02:05] 8/5 [13:00-13:40]
total: 7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805162942j:plain

這裡先說一下過去的事吧。みお的母親也是魔女,叫御門詠,以前曾經當過藝人。在みお還小的時候就去世了,但是みお一直記得母親總是閃耀無比。當みお問母親為何要當魔法少女時,みお的母親回答了因為很帥可以做到別人無法做到的事,還可以幫助別人,而且又不為人所知,帥呆了。看著這樣的母親,みお也想當魔法少女。

開始交往後就是暑假,馬上就是田徑部要比賽,而且還是全國大賽。男主白天去偷看,晚上打給みお為她加油時,還不經意間把魔力傳到了みお那裡,讓她邊打電話邊自慰。但是田徑部出師不利,預賽就落選,みお也很快就輸了。晚上男主跟みお見面時,みお說了透過這次比賽,知道了自己其實心中一直把成為魔法少女放在第一位,所以想藉此辭了田徑部

之後,みお開始努力的想成為魔法少女,一直想試著讓自己可以發射光束之類的,於是男主提到了遊樂園還會有英雄秀,みお也想到了可以從英雄秀終得到一些靈感,於是提議了邀社團的大家一起去。同時,小春的姐姐不小心讓烏龜走失了。小春跟早希回到家後一打開新聞,便看到了數起在住家附近發生的事件,都是覺醒者所為。

到了去遊樂園當天,突然綿羊二人組的其中一人(其實就是同行的小春)就出現了,還一出場就把羽月迷昏。她說了即將要發動全面戰爭,因為已經得到夠多夥伴了,所以已經隨便把冥堂家的祕寶野放了。不過因為過於強調自己跟現在多發的覺醒者無關係卻又一直提及,讓雫猜出綿羊二人組只是覺得處裡烏龜很麻煩罷了,被道破小春又強行用能力讓雫睡了; 在一旁的みお則是燃起了正義之心。

雖然冥堂家連當主–羽月的母親都出動了,不過災害持續擴大。嘛,說是擴大,不如說就是一群渴望愛情的剩女覺醒者組成的"ブラックカメカメ団"上了新聞鬧事。雖然カメカメ団在鬧事,但是みお也沒想去追捕,而是想著怎麼發射光束還有跟男主努力的談戀愛。就在男主約了みお跟大家去海邊時,カメカメ団突然出現,利用能力大鬧了一番,而早希也在其中。為了保護遊玩的民眾免受波及,みお招出了大嘴怪把爆炸給吞掉了,但也因此造成自己的房間爆炸。同時因為有人在旁攝影,みお也在網路上成了有名人。

羽月知道這件事後,讓冥堂家付了可以讓房子重建的錢,也讓みお暫時住進了自己家。但是因為みお的失落,大嘴怪的轉送能力也消失了。就在男主陪著みお在街上晃時,突然出現了一個"色欲"系統的魔女–大艷奈津子。因為在網路看到了みお以及她的魔物,發現了みお的魔物正是詠的魔物–プリリンデアール三世,能力也一樣,於是便跟素有交流的冥堂家連繫,找到了みお。原來奈津子是以前御門詠的工作夥伴,現在是藝能事務所的社長,想挖掘みお來走上母親的路。當天,みお便接受了邀請。之後,因為みお的希望,所以出演特攝假面英雄的劇中劇裡的偶像,以及在遊樂園的英雄秀當主持人。不過在男主去探望みお時,みお卻沒什麼自信。

另一方面,早希偷偷來找小春。說是烏龜被カメカメ団撿走了,而且就算把事情告訴冥堂家,在那些人的攻擊下也不知道烏龜會做出什麼事,所以只好加入カメカメ団。更糟糕的是,因為資金出現問題,所以打算搶劫銀行,早希希望小春可以阻止自己並處理好烏龜的情緒交給冥堂家。不知如何處理的小春只好對男主坦白了一切請男主幫忙,但搶劫銀行那天剛好みお要做為主持人出道,男主選擇了抓犯人,向みお道歉。雖然男主沒明說,但みお還是知道男主在隱瞞事情。

當天在台上主持的みお,感應到了男主的魔力,知道了男主正在陷入苦戰。雖然奈津子跟みお說了總是一個人戰鬥的母親的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是一種不幸,みお知道自己是個很在意別人看法的人,也知道過去會去田徑部、當偶像等等都只是把這些事情跟憧憬的自己重疊在一起; 但想到過去的那段對話,みお知道自己最想做的,果然還是像母親這樣永遠帶著笑容,守護大家的魔法少女

之後みお招喚出了超大尺寸大嘴怪,乘著它趕到了現場。這大嘴怪可以把吃到的魔女給淨化,就是消去魔女能力,就這樣解決了カメカメ団。

後日談,みお成為了マジカル☆みお,以魔法少女的裝扮打擊壞人的形象,讓魔法少女變成了大眾的常識; 而最主要的壞人,依然由幹著カメカメ団Neo的早希擔當。

把みお的母親當成衛宮切嗣,みお當成士郎的話,就變成fate系列了吧,只不過みお從沒被理想背叛罷了f:id:TakumiYuki:2017080516300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