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 感想

8/12-26
共通: 1hr 35min
アナスタシア: 4hr 50min 幸: 4hr 45min
千晴: 7hr 25min 怜奈: 6hr 紫月: 3hr 45min
total: 28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0826205645j:plain

劇情:

雖然一樣是女裝潛入,以藝術為主題的故事也不是沒見過(canvas、キスアト),但是這作不但可看的出來在藝術的考證有下功夫,而且也不會流於像是在看教科書般的沉悶

個人線方面,除了紫月外,都是以藝術祭為中心。每條線都有女主獨立的完整故事,不過又有一小部分的劇情是跟別線的真相有關,可說是玩到越後面越有樂趣。要說的話,每條線都劇情充實、各有千秋,沒有哪一線是充話費寫的。要知道,不到30小時的遊戲,可以讓人感到"劇情充實",在近幾年是很難得的。畢竟現在大部分寫手為了塑造性格,總會加入一堆日常。日常沒什麼不好,blog主也喜歡,但是太過冗長便有灌水嫌疑,尤其“換個不同但類似的事件再讓女主作出相同的反應”這招最常用。雖然的確清楚了女主的個性,但總歸是看了一堆廢話。

個人最喜歡的揭穿男主所有過去的紫月線; blog主認為,她才是整部的真女主。劇情最緊湊的是怜奈線,可說是毫無冷場高潮迭起。其他的像是アナスタシア線的親情、幸線對自己性格的探討、千晴對於自己異於常人的自卑與心態的調整,都是很精彩的。

總的來說,是非常推薦的。是說現在才發現,去年的乙女が彩る恋のエッセンス,明顯的遊戲名跟這款致敬阿。

系統:

每次只要遇到沒有scene jump的遊戲,就很想抱怨,就算知道這是五年前作品也一樣。不過現在好像已經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