ワガママハイスペックOC 攻略日誌 003 (千歳編 001)

8/27
[9:45-11:40]
total: 1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70827194442j:plain

現時的進度是男主告白。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以前的網路小說–紫苑の君へ實體化,在討論需要修訂的部分以及追加的章節,除了男主跟這次的女主–編輯鷹司 千歳外,かおるこ因為是這小說插畫所以也參與了會議。會後,かおるこ說了原本小說並不是由千歳擔當,是千歳強力要求才變成這小說的編輯。不過千歳比較喜歡的類型是屬於比較誇張娛樂類的,而這部只是很單純的戀愛小說,不是現在流行的穿越到異世界或是主角龍傲天這種千歳比較屬意的類型,所以兩人覺得奇怪。

晚上かおるこ到了男主家,三人聊起了紫苑的故事創作背景,同時也跟兄妹的過去直接相關。男主跟兎亜是電視業界有名人的私生子,母親只是因為人家說要生就把兩人生下來了,但並不喜歡兩人,平時都把自己的小孩當做不存在。某天,小時候的男主帶著兎亜坐在公園長椅上,遇見了一個高中生大姐姐,就聊到了自己家的事,之後把男主送到了家,還指責男主的母親。男主對於這位姐姐可以理解自己感到吃驚,之後變為信賴,再之後變成了初戀。

對かおるこ沒講的後續是,之後母親很討厭男主擅自跑出去,那"做了多餘的事"的厭惡眼神,讓男主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男主依然有繼續跟姐姐見面,談到了自己想成為小說家,發現姐姐也是。但是之後家庭的事情洩漏給了媒體,造成家庭裁判所介入,做出了分開的決定,所以現在只有男主跟妹妹同居。也因為搬家的關係,跟姐姐斷了連繫,但是在離去前,在一直以來的長椅上留下了信。

之後三人開會,かおるこ問了千歳有沒有男友,才知道千歳對戀愛有點抵抗,因為怕生小孩後的重大責任。因為千歳在高中時,無法保護一個求救的小孩子。因為氣氛突然變得很沉重,所以男主跟かおるこ都沒在問下去,不過也提到了男主的一點點過去。回到家的千歳拿出了當年小時候的男主留給自己的信,還想到了自己會想擔任這小說的編輯是因為小說內容跟自己這段經歷的既視感。

因為想起了過去的事,千歳變得很沒精神而且心不在焉,於是かおるこ提議大家一起吃晚飯,而千歳說就到男主家。千歳想確認,男主是不是就是以前那個小男孩,晚餐時一問,果然男主小時候跟自己同鄉。之後千歳喝醉由男主送回家時,便拿出了那封信,男主當然就立即發現了千歳就是當年的姐姐,於是立刻告白; 因為男主在重新開始處理這部小說時,腦中也一直想著當年的那位姐姐

這條線很意外的揭露了男主家的秘辛,是玩本傳妹妹線時blog主很想知道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