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12 (雪編 完)

9/23 [11:55-15:00][22:40-23:30]
9/24 [8:40-9:25][14:45-15:50][17:30-20:35]
total: 8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70924224930j:plain

告白之後,依然是無限的日常,約會、便當、玩遊戲占了大部分的時間。雖然雪很可愛,但blog主還是常常覺得很無聊,所以禮拜六(9/23)的大部分時間都拿來看動畫跟輕小了。自稱ACGNer,只碰gal也是很奇怪,再加上最近不知為何對gal有點膩,所以想著有時也應該要分出時間給動畫、漫畫跟輕小才對; 而且也會比這麼日常的gal劇情有趣。實行的結果,周六晚上很努力的把不起眼女主動畫看到了第9集、小說看到第11集,漫畫則是看了最新一話的grand blue跟一拳超人。

比較重要的事件,當然就是「悠久之地」。雪的卡片除了複寫記憶的能力外,在「悠久之地」出現時也會出現反應,共通線就是這樣找到「悠久之地」的。在交往前,男主便發現雪對於「悠久之地」非常的著迷,但是在聽到雪的室友兼同班同學笠倉的八卦後,便擔心起執意想去悠久之地的雪,開始勸她不要一直想著這東西。八卦是,傳說曾經有人誤入悠久之地,雖然只在那待了四天五天,但回到現實世界已過了10年

後來男主在路上遇見了雪的母親,因為在雪帶男主去自己家吃飯時,雪的母親見過男主,所以知道男煮跟自己女兒是戀人關係,於是就到了哪啡廳聊天。雪的母親說到了,雪的爺爺曾經誤闖過「悠久之地」,因此失蹤了五年。雪也知道爺爺的這段經歷,而且爺爺也把「悠久之地」說的很迷人,這讓男主知道了為什麼雪會這麼有興趣。之後找了祥子問,祥子只說了「悠久之地」還是個未知的東西,不過可以確定,裡面的時間流逝跟外界不同。如果不小心闖進去的話,大概就只能很用力的祈禱自己一定要出去了。

某天晚上,雪的卡片又發生反應,因為知道男主不會讓自己進入悠久之地,於是便自己一個人進去,演變成了失蹤事件。當然大夥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找,於是男主在各地跑來跑去,後來找到了雪用能力拍下的悠久之地照片,發動自己卡片的能力想知道更詳細的線索時,能力產生了共鳴。照片的景色開始像是隨著時間變化,後來映出了一處笠倉熟悉的地方--公園。

到了公園找到了照片的地方後,男主也被帶進了「悠久之地」,也找到了雪。但就在來沒碰到雪之前,男主又突然回到了現實世界。

男主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在公園,靠著雪的膝枕睡著。跟雪回去後,又是普通的日常。但是男主漸漸的產生了違合感: 像是新生會的米沢並沒回到新生會,但在自己的印象中應該是雪說服了米沢繼續在新生會工作,所以男主不用繼續幫忙。還有整理的書面資料沒有日期、雪生日的合照出現了理應是負責按快門的自己、幻之遊戲的由來不但不一樣,而且自己的口袋也有一款...

男主向雪攤牌後,就又回到了「悠久之地」--寂寞的雪原。雪才坦承自己是不希望男主畢業離開,想跟男主永遠在一起。男主知道這室因為爺爺去世以及畢業季的到來留下的心傷(雪比男主小一歲),於是便開導了一陣,雪也就乖乖的離開了悠久之地。

回到了現實世界,大夥擔心的迎接,讓雪確實明白了虛幻的永遠比不上真實的溫暖。事件過去後的某天,雪的卡片又發生了反應,但雪也只是一笑置之。現在的雪,已經不需要「悠久之地」來滿足自己了。

此線其實只是要用「悠久之地」這設定,來讓玩家知道雪所懷抱的稍嫌扭曲的夢想罷了,悠久之地本身並不是這麼重要,只要知道悠久之地是個反應出闖入者的夢想或欲望的地方就可以了。這線跟主線(ZERO)的無關程度,大概只輸給優理線吧; blog主甚至覺得「悠久之地」在耶々線講的還比較多呢。 f:id:TakumiYuki:20170924225339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