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エリサ編 完)

f:id:TakumiYuki:20171001213812j:plain 到了鐘塔,就收到了ZERO的信件,宣言自己將會把遙 由宇當做祭品偷走クロノ=グロウリア,指出這就是最後的不可思議。接下來,就是突破エリサ爺爺設下的七個關卡,走到ZERO的所在地。而途中,會經過共通線走過的謎之空間

期間,男主中途因為答錯而被機關射死,醒來後卻發現時間重來,並發現自己的アーケンカード有羅馬數字2,猜到了這是自己的剩餘復活次數。再來闖關一次,總算是答對了,但是卻遇見了遙。遙說了自己想回到過去,並問男主記不記得過去兩人做過的約定。男主回答了自己已經跟過去不同,人應該要向前看,還不記得兩人間的約定。這時遙眼神一冷,掏出了刀子捅死了男主

再復活一次,這次男主想起了兩人間的約定,再加上知道他會捅過來,所以這一次沒事,但エリサ卻被抓了。這時男主已經知道遙正是ZERO,因此跟他對峙。遙主動承認了自己就是ZERO,想拿到クロノ=グロウリア,回到跟男主的那段時光,而且現在病重,已經是什麼時候去世都不奇怪的情況,所以才想著要儘快拿到祕寶。但是自己千辛萬苦突破那些關卡後,卻發現想到達放著クロノ=グロウリア的房間需要兩個祭品,而遙把祭品想成人命。所以便策畫了wish card,讓男主跟エリサ來調查七不可思議,一步一步引領兩人來到這裡。

自然,兩人是免不了一番戰鬥,但不得不說遙真的是廢到笑。兩人的武器是遙事先準備好的劍,而且遙也有アーケンカード--正是之前北菱擁有的FOOL卡,而且還發揮出這張卡的Lv3--「全てを見通す惡魔の目」! 聽起來跟祥子以前所用的卡「全てを見通す神の眼」很像吧!

但是並沒卵用。雖然這Lv3可以直接告訴使用者應對對手的最佳方案,但男主可是比遙壯很多,而且遙已經重病在身,根本不是能好好揮劍的身體。遙才發威個沒幾分鐘就連劍都握不住,還因為沒注意背後,所以踩空。要說明一下,現在兩人都是在很高空的地方了,所以這一踩空跌下去跟跳樓無異

男主雖然抓住了遙的手,但也沒支撐多久。而在這期間,遙也看開了。明白自己只要在世界上留下一點自己的痕跡就滿足了,所以對於當過ZERO的自己來說,只要ZERO的傳言不滅,自己也會留在人們心底

最後遙掉了下去,エリサ也醒來。之後エリサ搞清楚了「祭品」的意義,只要把剛剛的兩把劍跟一直裝在貓上的翅膀裝飾給當做祭品,就出現了通往祕寶房間的階梯啦!!

WTF,blog主相信誰都不會想到翅膀裝飾吧! 不如說爺爺怎麼會認為這可以當祭品阿! 翅膀裝飾真是神伏筆(笑

總之呢,雖然找到了祕寶,但エリサ卻決定讓它長眠於此,不讓自己的國家為了這東西而產生紛爭。而遙的屍體並沒有找到,他的存在也從世上抹消,變成根本沒這個人存在。

再來,因為任務結束,所以エリサ就回國,然後就ending曲了,阿對,真的就是這樣而已。不過After Story是在離開幾天後,又有回來找男主來一發。

前面blog主提出的問題,ZERO如果給一個既沒腦子也沒武力的人當會怎樣,在這故事給了很好的回答吧。這條線可以吐的地方實在太多,像是為什麼突然變得可以復活、為什麼女主角感覺應該是遙而不是エリサ、為什麼一個日本人會知道北歐的祕寶、為什麼可以安排一個拿著超強外掛的boss卻連沒用卡的男主都打不過、為什麼這款的H時機有時候會很奇怪......

算了,趕快玩下一款恢復SAN值吧。 f:id:TakumiYuki:20171001213845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