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のあはれは彩の頃。 攻略日誌 003

10/07
[00:50-02:25][8:30-11:00][12:05-13:40]
total: 5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71007195753j:plain

這一次,是みさき結局,砍兩篇發。blog主大概搞清楚了,關鍵的選擇肢是在第三次跟第四次骰骰子的時候,點骰子本身或是點骰子外結果會有不同。

在第一面的雙六時,剛好是男主、みさき、京楓還有大誠四個人一起在同一格進入了回憶。回憶完後,大家態度就180度大轉變,決定四人組成一組通關。京楓利用的自己的戒--宿緣,把大家的錢給平分,這樣才能滿足每人要有六文錢的條件。

這次在最後一格,四人要一起擊退出現的名為「以津真天」的怪鳥。大家發現,這怪鳥就是在這賽之河原的小孩們的靈魂聚集而成的,在前篇攻略日誌時,クレア就調查過,賽之河原本來就是比父母先死去的小孩靈魂們的聚集地。四人很順利的通過,最後來的是鹿乃,她只用了自己的絕緣,就把怪鳥給打爛了。連クナド主持這麼多次的雙六,都沒看過以一己之力就可以打贏以津真天的人

第二面雙六跟第一面類似,但是多了一種叫「戰曆」的格子。到了這種格子,可以從九種效果選一個來發動,越厲害的效果要付越多錢。而一開始的錢的多寡,則是第一面越先勝利的拿越多錢。還有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這面雙六的綠格子非常多。地圖如下:
f:id:TakumiYuki:20171013131052j:plain

隨著遊戲的進行,除了男主的四人組外,カラス跟榊犂組成一隊,クレア跟琥珀組成一隊。而這一線,是鹿乃發威的一線。鹿乃從第一面開始,就可以看出異常憎恨男主,也聽不進別人的話。玩起雙六的唯一目的也只是殺掉男主,勝利是其次; 所以玩遊戲時也不用動什麼腦,遇到人,殺就對了。就這樣,鹿乃遇見了カラス跟榊犂,但是カラス的獄緣還來不及發揮完全,鹿乃就把兩人給殺了。

另一方面,男主四人組不斷的沉浸在回憶中,堅定了一定要回到現實世界的決心; 但是只有みさき完全沒有看見回憶。經過一格格的回憶,從高一快樂的入學到高三要考大學,尤其男主跟みさき交情最好,常常就只有兩人出去玩。但是就在大家準備要慶祝みさき申請上理想的學校時,みさき病倒了

みさき的病非常嚴重,過了一兩個月就已經是每天只能醒來短短的時間,醫生也束手無策。回憶到了這裡,剛好骰到同一個格子的鹿乃也來了,開始攻擊男主,但是攻擊全部被みさき展開的護盾給擋下。

鹿乃發現攻擊無效,只好跟四人聊起天來。因為鹿乃也踏進過綠格子,所以知道自己為何憎恨男主。鹿乃跟男主都是孤兒,也都在篠月學園上過學(應是國中)。在孤兒院那段日子,男主也認識鹿乃,但男主卻一直沒在綠格子想起來; 對於鹿乃,男主只記得自己曾在高中的走廊跟她擦身而過。

男主沒想起來的原因,是因為不想想起來。對男主而言,孤兒院的生活是自己最黑暗的時光。直到被京楓家收養,男主才開始了快樂的生活。正因男主被收養後過得很好,鹿乃才不可原諒。跟男主相反,孤兒院的生活是鹿乃最平靜的一段時光。被收養後,鹿乃在學校被霸凌、在家裡被虐待,而且都是慘不忍睹的級別,在孤兒院還不會有人理鹿乃,算是舒服的。 f:id:TakumiYuki:20171007195825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