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のあはれは彩の頃。 攻略日誌 005

10/07
[19:20-01:10]
total: 5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71008173213j:plain

現時進度,應該算是TE中盤吧。

就在第一面雙六玩到一半,男主突然感受到鹿乃的深沉憎恨,接下來就想起自己所經過的輪迴。前面的四個結局: 死亡、獅子身中蟲(琥珀end)、戰曆(みさきend)、bingo(クレアend)是許多輪迴中的其中四個,大家已經重覆的玩了幾百次的雙六。只要在第二面勝利,就可以感受到幸福的走馬燈當做獎勵。所以みさきend中みさき的病會突然好、以及クレア在校內告白,通通都只是幻覺。實際上,大家都是處在生死之間。就在這非常非常短的時間中,一直玩著雙六。

在bingo雙六中的調查,這賽之河原是20歲以下,比父母早逝的小孩才能到達的地方。根據傳說,在賽之河原的小孩子必須一直堆石頭,堆出完整的塔才能成佛; 但是,在即將堆完時,會有鬼跑出來把即將完成的石頭堆給弄倒。因此,這裡的人只能一直做著無用的努力。根據這傳說,男主知道想要跳脫這雙六的輪迴,就必須要走出新的路徑,去挑戰「鬼」

因為有bingo雙六中調查的記憶,所以男主知道クナド根據漢字的不同,可以解釋為歧(分歧點會出現之意)之神、賽(擲骰子之意)之神、塞(堵住道路)之神。男主利用這三種不同的第二面雙六通關所收集到的「合言葉」,讓クナド在第一面的分歧點開拓出了第三條路徑--龍脈,這龍脈會由另一條新路徑到達戰曆雙六,而這戰曆雙六跟みさき線的比起來多了一些龍脈的格子。同時,回合數也變成了2569巡,這是所有輪迴的總回合數。

クナド非常吃驚男主為何會知道這麼多,不過還是把路讓開,同時也漸漸失去做為雙六裁判的資格。同時,原本就熟知雙六機構的カラス也終於等到龍脈的打開。之前的輪迴,雙六只有兩個,但是通過龍脈,可以從第二個雙六到達第三個雙六。在這一線,カラス清楚的說明了不管在哪個綠格子,出現的回憶都是20歲以後的事; 但自己在現實世界中,失去的是20歲以前的記憶。カラス認為,只要到達第三面雙六,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過去。

從龍脈去第二面的,除了男主、カラス外,還有剛好也到分歧點的みさき跟京楓。都取回記憶後,三人組成緣陣,繼續朝真正的あがり進發。另外,不管經過多少輪迴,憎惡都私毫不減的鹿乃也從龍脈出發。

接下來,就是收集夥伴組成緣陣,以全員生存為目標。クレア跟琥珀很快就加入男主、大誠剛好跟男主錯過、カラス根本沒有合作的意願,只想為了自己的記憶一個人到達終點,而且還妨礙男主他們。像是把很糟糕的宿命,或是鹿乃轉移到男主所在的格子。

但是就在鹿乃打到一半,就又被也取回記憶的榊犂給轉移走了。之後,犂來到了男主他們所在的格子,開始說起了自己的戒跟過去。

從「獅子身中蟲」的雙六來看,可以知道犂是非常聰明的。要不是被猜不到能力的琥珀擺了一道,根本就不會輸。實際上,在這二百多次的輪迴,犂贏得第二面雙六的次數也是數一數二的多。這樣的犂,對於現實世界的一切都感到無趣,因為所有事只要自己稍微認真一下都一定可以實現。

某天,犂到了一個專門研究西院的網站,在那網站的聊天室認識了紫炎(クレア)、のの(男主)、Lucky 7(カラス)等等網友,自己則是化名為Pixie。跟他們聊天的過程中漸漸的覺得有趣,於是從自己居住的東京,來到了京都的西院。中途遇見了カラス,被カラス弄到半死不活,也一起被拉進雙六。

犂在這麼多次的輪迴中,從來沒用過自己的戒,而這次則是把自己的戒展示給男主一行人看--「生緣」。這能力其實就是跟綠格子一樣的效果,展示自己的現實世界的記憶。在男主一群人的勸誘下,犂也加入了緣陣。

不過,這時カラス也來到了大家所在的格子,手指一動,就讓犂差點退場。這是因為カラス把現實世界的犂給戳了一下,讓他出血加劇。看不下去的クナド,就讓カラス強制退場了。不過這也讓クナド精力大失,最後只說了,要驅除鬼的關鍵,就藏在至今為止玩雙六的經驗中。

下一回,大家來到了鹿乃所在的格子。為了等到男主,鹿乃在他們一定會通過的格子上,用了兩回「休止」。就在男主一行人遇見鹿乃時,大誠也來了。

大誠因為不認為那些記憶是真的,所以並沒有跟男主他們聯手的意思,但是連大誠自己不知道為何要來到男主的格子。可是在鹿乃說出要把男主一行人殺掉,自己也要自殺時,大誠就怒了。對大誠來說,不能自殺是絕對要遵守的。這也跟自己想成為醫生的源頭有關。

接下來,就是大誠說服鹿乃的橋段。就算中途鹿乃聽不下去,把大誠砍的多嚴重,大誠都用了自己的病緣立刻復原。因為鹿乃也知道了現實世界的自己是多麼悲慘,所以跟之前想殺掉男主活下去的時候不同,現在沒有生存的意志。而且,大誠想讓鹿乃活下去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以前救過鹿乃

兩人在一人打、另一人拼命復原的過程中,大誠想起了在みさきend裡,在其中一個格子看到了學校花壇裡的血跡。當時大誠只是感覺頭痛,但是現在想起來,就是當時正在澆花的大誠,特意當了跳樓自殺的みさき的墊背。

兩個人都想起來這件事後,鹿乃發現自己原來是有人願意理睬自己的啊! 於是就這樣被男主一群人收服,變的乖乖的。 f:id:TakumiYuki:20171008173640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