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がくる。~姉がひん死でピンチです~ 攻略日誌 001

10/09
[13:40-14:40][19:20-00:40]
total: 6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71010182212j:plain

對blog主來說,現時的進度算是一個完整的段落吧。

男主--高嶺 陽人跟病弱的弟控姐姐--高嶺 晴子一起住在過世的祖父母留下的房子。平時父母也不在,每天就是在家應付姐姐的各種變態行為,到學校跟同學聊天,像是三木誠四郎或是自小的青梅竹馬兼男主專屬跟蹤狂九条 凜々

晴子從小就患有不明疾病,發作起來會很痛苦,之後會有倦怠感,沉睡數小時甚至數天,不管去什麼大醫院都查不出原因。目前只有凜々的母親,同時也是男主住的田社小鎮唯一的醫生--九条 真凜肯照看晴子。為了晴子的病,男主幾乎天天都去這鎮上的一個小神社參拜

但是就在某天,晴子在上課時突然發作,男主趕到真凜的診療所才知道晴子已經命不久矣,下一次再發作就會奪去性命。悲痛的男主把姐姐背回家後,無意識間晃到了神社,開始抱怨世上沒有神之類的,抱怨了很久,講的話也越來越尖銳。

這時,聽不下去的神--虛姬就突然出現,要替晴子治病。半信半疑的男主把虛姬帶回家後,剛好晴子也正在第二次的發作。只見虛姬把頭頂在晴子的頭上,晴子的發作就突然停止了。

但是這樣並沒治好病,只是在拖延時間而已。據虛姬解釋,由於自己神力不足,所以無法完全根治,只能減緩症狀。要恢復神力,第一個就是要提高對自己的信仰心,第二是去除穢れ--由負面感情所生的黑暗存在。不過呢,只要對自己的信仰心夠高,除穢也是很簡單的事; 反過來說,現在的情況下也只能努力除穢,一邊努力培養信仰心了。

為了不讓晴子再次發作,虛姬都是待在男主家裡。不過因為白天姐弟都要上學,所以虛姬沒待幾天就覺得無聊,擅自到學校去。因為是蘿莉巨乳,所以深受所有同學的疼愛。不過,這時也遇到了第一個除穢事件。

男主班上有一位叫田井中的女同學,常常被欺負。某天,凜々看不下去就跟對方吵了幾句,讓對方憤恨不平。隔天,也就是虛姬來學校的這天,看到一個女生沒去上課在走廊上晃,而且散發出危險的氣息,立刻想到她是被穢れ附身

但是之後被老師發現,東躲西藏的時候已經見不到那個女生,於是虛姬只好跟男主一起找。很幸運的,男主剛好在凜々要被那個女生攻擊前找到。之後,就由虛姬幫那女生除穢。

目前比較重要的事件大概就這些,其餘的幾乎都是歡樂日常,大概就是晴子耍變態、晴子吃醋,男主吐槽。男主是個不太擅長溝通的人,朋友也少。所以當時凜々提到田井中時,男主還不知道是誰。另外,在男主告知晴子快死時,在晴子的要求下兩人H了,真是弟控的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