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がくる。~姉がひん死でピンチです~ 攻略日誌 005 (晴子編 完)

10/15
[18:35-23:00]
total: 4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1015020706j:plain

這線也一樣,結尾有些草率感

從開頭到中盤的劇情,能看到的就是一位看少女漫畫看到腦袋壞掉花癡。一開始,因為漫畫的劇情,晴子想到了可以用懷孕這一招來讓凜々死心。不過凜々很快就推裡出這應該是假的,帶到真凜的診所後,真凜說了因為晴子生病的影響,發育比一般人遲,所以現在還沒來月經。

晴子在回家的路上,很興奮的問男主,可以隨時任意射擊都不會懷上喔! 只見男主很正氣凜然的說了: 我不會把姐姐當成那種對象看待。

擔心的晴子,又翻了翻漫畫,發現了還有壁咚這種東西。但是就算跟虛姬聯手演給男主看,男主依然無動於衷。晴子找了凜々跟幸商量後,反而被建議提高自己的家務技能,不然男主一直是照顧親人的感覺。注意,這時男主已經是跟晴子交往的狀態了,但是男主並沒親口說愛或喜歡,就只是答應晴子交往的請求而已。

為了鍛鍊家務技能,搞了一個亂七八糟的合宿,不過並沒卵用,晴子還是什麼都不會做。但是在回家的路上,虛姬卻對男主提出警告。其實也是跟凜々線一樣的問題--男主只是一直沉浸在晴子的好意裡,為了讓晴子繼續待在自己身邊,才會變成現在這樣什麼事都幫她做的情形。

這條線,時不時的會出現男主跟晴子過去的記憶。小時候,男主就是個可以乖乖遵守規定而且也學的快的小孩,但晴子卻常常打破規定,頭腦也不是很好。小時候的晴子是很討厭受到父母寵愛的男主的。

但是某天,母親卻堂堂的說出了要追尋自己夢想,想丟下男主讓他們自己處理家務。說到底,男主母親本來就不是喜歡小孩的。剛好在這時,晴子因為不明原因病倒,覺得會很花錢的父母就這樣爭吵離婚,丟給了爺爺奶奶照顧。從這時,害怕晴子會像父母一樣離開的男主,就成了現在虛姬所擔心的這種樣子。

過了不久,晴子又病倒了。男主覺得很奇怪阿,不是說已經治好了嗎? 虛姬說了,其實並沒完全治好喔,就算自己力量完全恢復,晴子的靈魂也承受不了那種力量。這是因為晴子的靈魂有缺陷,缺少了「幸魂」這東西。幸魂是人類學會愛人與被愛後,才會擁有的。雖然現在的晴子愛著男主,但從小到大從沒被愛過,所以沒生成幸魂。其實被愛這部分,男主應該可以補足的,但因為男主在交往開始後依然以家人的態度對待晴子,所以晴子沒感受到男主的愛。

男主被虛姬指責說是因為自己沒有愛人時,還是無法接受這事實。後來,是晴子直接到屋頂大聲呼喊對男主的愛,男主才終於勇敢回答。這樣,晴子的病就好了。

好吧,只能說雙方都很有問題吧... f:id:TakumiYuki:2017101502063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