ツギハギめいくぴーす! 攻略日誌 001

11/08
[15:40-16:55][20:25-23:20]
total: 4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71109215748j:plain

現時進度,是op2播放,大概也是共通線結束吧。

故事的開頭,是現任的學生會會長--綾瀬川 綾瀬,突然把包括男主--相葉 優人在內的五個人給叫到屋頂上,宣告說因為在場的各位通通沒朋友,而自己已經向學校提議辦一個提高這群人的交流能力的活動,活動期間是接下來的這個暑假,自己把它稱為「友達ごっこ」

綾瀬清楚的了解在場的每個人的需求。比如說,遠野 希因為貧窮所以想要打工,那綾瀬就幫她取得特別許可; 茶屋原 初音成績不好,綾瀬就讓她不用補習; 花小路 いろは常常翹課,綾瀬就想辦法讓她不會被退學; 而男主的同班同學,偽娘山崎 弥,則是答應他之前提的要求。至於男主,綾瀬則是威脅他,如果不加入的話,那麼這活動便會取消,以上這些人的優待也會全部消失。

男主從之前就一直很討厭綾瀬,但被這麼一威脅只好聽話,就這樣,裝朋友遊戲開始了。

基本上,就是安排一些像是朋友會一起做的事情。比如一起布置秘密基地、一起烤肉、想暱稱、一起作作業、玩煙花、去了兩次海邊,第二次還過夜、一起去夏日祭典等等。

這兩個月,大家都更了解彼此。比如說希父母雙亡,想賺更多錢來實現自己結婚的夢想、初音成績很差,但很有愛心、いろは雖然是千金大小姐,但不知道為何住在破房子裡、男主則是小時候被唯一的好朋友放鴿子,從此不相信友情

男主小時候有一個唯一的親友--リョウ,兩人曾經商討著要兩人出走去北海道。但是當年男主一直等不到リョウ,是因為リョウ在出門前病倒,之後就一直住院療養,直到要上高中前才出院。

這位リョウ,正是綾瀬。所以這個友達ごっこ可以說是為了補償男主而開始的活動。男主也很早就發現了綾瀬的真實身分,所以並不喜歡綾瀬。不過在暑假的最後一天,綾瀬跟男主說了當年毀約的理由後,男主也釋懷了些。

暑假過後,友達ごっこ就結束了。但男主發現這寂寞的日子實在無法忍耐,於是跟大家提出了正式作朋友的邀請,大家也同意了。

目前的感想,就是很平淡的感覺。可能是文筆不夠好吧,不管什麼事件都無法激起像是「嗚喔好萌」、「阿這女主好可憐」之類的比較激烈的感情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