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攻略日誌 004 (シア編 001)

12/12 [23:30-01:10]
12/13 [14:20-16:05]
total: 3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1213203901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被奇怪東西襲擊後的某天,綾瀨會突然出現,當男主跟她抱怨明明是守護神,為何之前遇到危險的事時卻不出現。綾瀨卻說了自己雖然是守護神,但實際上只是看著而已; 之前男主許願的要找到可以讓自己沉迷的事物也是要男主自己去找,綾瀨只是讓男主多去跟別的女生搭話而已。

如果這時男主選擇了幫助シア,就會進入シア線。男主會非常奇怪的不當桜夜的搭檔,反而是跟已經有シア當輔助的しおん組成了三人隊伍,對於桜夜只提供修刀的服務。人家問男主為何,男主也回答不出明確的理由。

就如上回說的,叢雲演武祭即將開始,而しおん的第一個對手,正是上回演武祭全校第二名的千石 葵。戰鬥部分不細講,總之在男主的刀術指導跟シア的現場戰術指導下,しおん成功的打倒了這位強敵。

贏了這場比賽後,シア吵著跟男主要獎勵,於是便成了兩人一起約會。在回去時,シア個素男主自己會走上刃道是因為羨慕都子因刃道而有的生存之道。男主對於約會中シア展現的笑容而心動,而シア在這次約會後,也開始對男主朝思暮想。男主知道這情況後,雖然大概猜出來是因為シア喜歡自己,但是又怕這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下一場便是準決賽,而しおん的對手正是男主的同班同學,同時也是同一道場出身的--萌生菜。萌生菜當然也知道男主現在沒有固定搭檔的事,於是便對男主提出了成為夥伴的邀請,男主很爽快的答應,重新幫萌生菜打新的刀。

Σ(゜д゜;)這...好像很奇怪啊! 雖然大概是想在打刀上跟シア一決勝負,不過就是很奇怪啊!

這場決鬥其實個人覺得不若上一場精彩,幒之就是雙方的招式疊疊疊,最後正面對刀,兩人的オリガミ都折斷了,不過しおん的撐得稍微久一點點,於是しおん勝利。不過亮點是シア在戰鬥中對男主告白。戰鬥結束後,男主就主動找到了シア,接受了她的告白。

看到現在才大概摸清楚所謂的"天呪"可以想成是一個跟精神感應係數有關的數值,而每個選手應該有攻擊力、防護罩(バリアジャケツト的數值)、敏捷等等,分配天呪可以讓上面種種方面的數值產生變化,大原則就是不能讓バリアジャケツト低於某值。當然刀子裡的程式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控制天呪的分配,不過說老實話戰鬥時的專有名詞太多,實在是沒什麼代入感。 f:id:TakumiYuki:20171213204045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