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感想

12/11-20
共通: 9hr 45min シア: 4hr 10min
椿: 8hr 50min しおん: 8hr 30min 桜夜: 6hr
total: 37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71222164503j:plain

f:id:TakumiYuki:20171222164549j:plainf:id:TakumiYuki:20171222164604j:plain
f:id:TakumiYuki:20171222164617j:plainf:id:TakumiYuki:20171222164634j:plain

劇情:

這遊戲的世界觀,其實跟那種什麼「落第騎士英雄譚」啦、「學戰都市」啦這種四天王輕小很像,總之就是有高科技武器、有學校內的比賽,故事內容就是打打打,打到決賽就好棒棒。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故事引用了「天呪」這個古代就有的力量,可以想成利用高科技控制的靈刀。

男主是個打刀的人,除了シア以外,其他三女主都是使刀的。每條線各有各的長處,就算是劇情明顯稍短的シア線,對戰鬥的詳細描寫是其他三線所不能及; 椿線則是強於心裡描寫; しおん線突然冒出了過去的傳說,不過最後把妖怪打敗,堅定了自己想繼續在刃道上走下去的決心。

至於桜夜線則是跟其他三線不同,重點其實不在女主而是在男主身上。男主因為父親在入學後立刻去世,舉目無親的男主放棄了打刀,不過說到底,那是因為心中寄宿著怨靈的關係才會變得不喜歡打刀,而不是blog主一開始猜的心中的弱點之類的,這時就得提一下這作裡關於神的設定了。

在這作品裡,神跟人是相反的,人是有了意思後根據意思去行動,但神是有了行動後才有意思。說到底,神的行動其實就是人所做的行動,只是藉助了神之力(天呪)而已。所以在男主決定要打刀時,其實已經跟遊戲剛開始,想著不費吹灰之力讓自己找到有趣的事的頹廢樣不同了; 綾瀨的建議,像是夜晚跑出去找桜夜打、讓男主把自己憑依的鐵鏡打成刀等等,只是男主下決心後的一點助力而已

最後決戰中,綾瀨以幫助都子的惡人形象出現,但是另一方面來說,這也是可以讓男主擺脫打刀時的不適感、以及消除桜夜身上的傷。綾瀨自身沒有是非對錯的觀念,只是同時實現了白狐的憎恨跟履行三城家守護神的義務而已,所以綾瀨行動的解釋,也只能是賦予神明這樣行動的人類來給予吧

講的簡單點,就是天助自助者的意思。這設定也是故事裡比較有趣的地方了。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覺得那傳說其實有或沒有都無所謂的吧。另外戀愛放閃的劇情不夠多阿!

對了,桜夜線最後決戰的BGM-- EVERLasT/nG StreNGTH,不像其他線路以OP充數,而是不太一樣的風格,真的讓blog主感覺熱血了起來。看著那決戰,真是覺得前面那些設定都不重要了,只要戰的夠燃就可以啦!

總的來說,是個不像砥石大樹的沒什麼深度的劇本,戰鬥的演出也嚴重不足,不過衝著角色魅力跟心裡描寫還是可以玩玩的。而且完成桜夜線後的標題畫面,看到那刀仕彌宜的獎盃,雖然知道那是在意外的狀況下贏得的,但還是有點感動。這也是桜夜努力過的證明吧。

系統:

系統欄定格在右邊也沒什麼意見,不過都可以有語音紀錄這麼先進的功能了,怎麼連個跳回某句都沒有阿? f:id:TakumiYuki:2017122216480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