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攻略日誌 001

12/23 [23:50-00:40]
12/24 [08:25-11:05][11:45-15:20]
total: 7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71224193200j:plain

現時的進度,算是一個開頭吧。

被退學的男主,中午在路上閒晃時,聽到了女生呼救的聲音,男主湊上前一看,哇,是金髮。於是跟那位女生確認了她的確是被人追趕後,男主便帶著她東奔西跑。最後,聽從了她的指示,跑到了一所學校前,這逃跑就落下了帷幕...

才怪,雖然逃跑結束了,但男主混合著痛苦跟快樂的新生活才剛開始呢。原來男主帶著跑的女生是北歐ソルティレージュ的第九皇女--シルヴィア・ル・クルスクラウン・ソルティレージュ・シスア,簡稱シルヴィ。男主就這樣被帶入了學校裡接受審判。不管理由為何,在外人看起來就像是在綁架一樣。就在男主差點就要被シルヴィ的護衛エロイナ・ディ・カバリェロ・イスタ(簡稱エル)給幹掉時,シルヴィ提出了讓男主入學的提案,這樣就可以說成是給男主認識新學校。於是隔天,男主就入學了。

但是這所學校--私立ノーブル学園,可是超高級名門學校、日本各地的政商名流子女的聚集地。偏差值超過70不說,還嚴重的歧視平民,因此男主除了一開始認識的幾個人外,其他都是把男主視為警戒或輕視的對象。

對男主比較友善的,除了シルヴィ跟エル外,還有同樣是平民卻不知為何沒被歧視的同班同學妃 玲奈、被高年級學生派來監察男主的後輩栗生 茜、偶然在屋頂上遇到,之前在停學的僧間 理亜(會抽菸)、還有唯一一個肯對男主好的男生鹿苑寺(請問你認識當漫畫家的かおるこ嗎?)。

這幾天的學校生活,讓男主一直很在意過去的事。因為這間學校是最近幾年才興建完成,而之前學校旁的湖邊,是男主十年前露營活動的地點。當時跟某個金髮的女孩子很要好,還給了她戒指,養成現在男主對金髮很在意(不過性癖好是黑長直)。因為從跟シルヴィ的聊天中,知道了她會選這所學校是因為十年前曾經來這裡玩過,還遇見了讓她陷入初戀的男孩子,手上還有男孩子送的戒指,這些資訊的一致都讓男主更加的懷疑。

另一方面,男主從理亜以及シルヴィ都聽到了GOLDEN TIME這個詞,意為自己珍惜的時光。對シルヴィ來說,小時候在日本的回憶是自己的GOLDEN TIME; 對理亜來說,躲在屋頂看西沉的夕陽,是自己的GOLDEN TIME。

其他還有些令人在意的小細節。比如說男主認識シルヴィ的妹妹ミナ時,問了エル是不是也有妹妹,但她卻一臉難色。還有男主過去其實是打棒球的,而且還是王牌捕手,但自己卻不想提到這段過去。男主現在還留有一個空的戒指盒,上面寫著Orohora,是個已經消失很久的品牌; 班上的同學--城ヶ崎 絢華,似乎很討厭男主,不只是班級,就連對男主的宿舍生活也是限制重重。還有マリア・ビショップ,歌姬,是男主唯一喜歡的歌手,雖然目前還看不出跟遊戲的劇情有什麼關聯,不過從那位歌手神神秘秘過頭的舉動,大概是哪位女主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