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攻略日誌 005 (茜編 完)

12/30
[19:10-00:25]
total: 5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71231104154j:plain

這次一樣是傳統的接觸漸漸增多,幾乎每天早上跟傍晚時茜都會來找男主玩。會告白的契機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兩人在一起吃點心的時候,手不小心碰到了一起。

這一次是由茜在男主抽屜放了信紙,把男主留在教室進行了告白。跟玲奈線一樣,男主實在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茜所以保留回答,不過在茜把男主約出去約會後,男主發現自己是喜歡的。

就在接受告白前,男主問了茜為何選擇了跑步,而茜回答了自己只是覺得得到第一很開心。從國中時,茜就跑進了全國大賽,所以平民的自己才會被這所超高級學校錄取。但是就在高一的一場比賽,因為半月板撕裂而錯失了得名的機會,也因為膝蓋的傷而休養了好一陣子。復出後,就再也跑不到之前的最佳成績。

這樣的茜,除了因為成績無法提升而煩惱外,更重要的是想要找到一個可以支持自己跑下去的理由。周遭的選手可能是因為家人生病等等沉重的理由,但自己只是想拿到金牌而已。一方面,男主因為有運動部的經驗,被邀請進茜所在的田徑部做訓練員。男主發現茜的成績無法提升,是因為步伐變小了,跟以前比起來,到終點前多花了5到6步。而這不是身體的問題,而是心理的問題。

於是男主開始鑽研運動心理學等等的書,來幫助茜。在共通線有提過,男主因為找不到下午的課程所以成績不好,在玲奈線時甚至就是這個原因在學期末拿到了D的慘烈成績。不過這次男主找到了明確的目標,結局,茜代表日本參加了短跑,也找到了自己要拿第一的理由--要讓身邊支持自己的人一起共享快樂

這線算是おまけ,怎麼讓茜改善自己的步伐大小的過程是沒提的。不過也算是一條有劇情的完整的線。 f:id:TakumiYuki:20171231104330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