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軍様はお年頃 攻略日誌 007 (珠樹編 完)

02/04
[15:30-17:20][17:55-20:55]
total: 4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80205203255j:plain

接下來的第三章,是越後屋逆轉記

簡單來說,雖然三衣家的服飾店(名叫越後屋)做的很好,但大口屋實在是拉不下臉。於是便用各種脅迫利誘,讓跟三衣家合作的其他店取消合作,逼得只能用中古品整新(簡稱整新品吧)來賣,但依然不見起色。後來珠樹因過度勞累病倒,由男主四處張羅。最後,男主終於說動過去合作的店家,還結合將軍下的儉約令,使得自己衣物受到官方認可,還因為是整新品所以特別便宜。不但生意好到可以在短短幾天內還清借款,還讓義宗知道大口屋的所作所為,逼大口屋交出借據。

在這段期間,鈴鹿再次來訪,拿出了祕寶,可以讓奈米分子回復的膏藥,修復烈斬。烈斬是因為內部的傳達迴路破損,所以即使刀身會自我修補也無法醒來。而第三章這段期間妖刀叢正--其持有者山田 刃右衛門也沒襲來,因為沒有烈斬參戰是沒意義的。

接下來的第四章要解決兩件事: 打倒叢正跟回到未來。叢正再次襲擊了跟男主同一個道場練劍的門生後,男主決定自己當誘餌,出去找叢正,但就在這時,先出去找過一輪的りん卻先把鈴鹿帶了回來。

原來,鈴鹿是朝廷派遣的祕寶管理人。原本祕寶是朝廷裡的神器,因大戰佚失後便命令鈴鹿所屬的坂上家來收集並管理。跟祕寶有關的『裏之御三家』,除了坂上以外還有吉備津宮西園寺。鈴鹿也見過烈斬的第一任持有者--神泉 信綱,當時的信綱被稱為劍聖,不斷的在戰場上打倒祕寶,因此烈斬也得到了『同族殺し』的稱號。而叢正就是信綱打倒的最後一個祕寶。

之後,男主給鈴鹿看了手鏡,鈴鹿認出了這是反魂鏡,功用是互換靈魂。使用的方法是兩個反魂鏡,先在蓋子滴下自己的血,再照裡面的鏡子,即可完成靈魂互換。而反魂鏡是沒有時間概念的,所以當300年前受到襲擊的兩人,跟300年後因車禍而受傷的兩人,都有拿反魂鏡(而且是同一個),並看向鏡面時,反魂鏡起動,就這樣回到了300年前。想要再次互換回來,就由鈴鹿前往未來跟兩人說一下,雙方滴上自己的血後,同時看向鏡子即可。但是在這之前,還要先解決叢正。

大口屋用了調虎離山之計,讓男主對付自己的雜魚手下,一方面叫叢正去燒掉越後屋,順便綁架珠樹。之後男主終於到了叢正面前,兩人戰鬥可說是異常火爆,但叢正的最強招式,blog只想說: 朽木白哉,4ni? f:id:TakumiYuki:20180205203133j:plain

決戰結束後,立刻就迎來了離別,這時的越後屋正在重建。回到未來後,由於兩人干涉的過去,原本的越後屋在兩人回去後的日本成長為三衣財閥。原本珠樹的母親並不有錢,但這次的未來卻變成了千金小姐,是在強烈反對下跟點心店的父親結婚,而珠樹經過鑑定有三衣家的血統

這條線可說是非常有趣,妹妹一直讓blog主想起第一代駄妹--野野宮 藍。另外,這線出現的裏之御三家,正是鬼ごっこ!的御三家。 f:id:TakumiYuki:20180205203313j:plain